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解密新苹果 提前3周知道iPhone7什么样

2016年08月18日08:1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解密新苹果 提前3周知道iPhone7什么样

  坊间传闻苹果iPhone7将于9月7日发布,根据以往苹果iPhone的发布时间来判断(之前两次均为9月9日),这一时间基本属实。而目前距离这一时间仅剩不足三周,一年当中大量的消息也基本把iPhone7的全身甚至五脏六腑曝光了个遍,当然,这些消息版本众多,而且零零散散,以至于让人眼花缭乱。到底苹果iPhone7应该是个什么样子?现在,我们已经暂且结合以往苹果方面的规律和技术升级路线等提前描绘出大概的iPhone7“影像”。

解密新苹果 提前3周知道iPhone7什么样

  ■ 提前3周知道iPhone7什么样

  注:本文的目的不在于汇总传言,主要在于根据对苹果的发展、风格以及多年的技术发展脉络等阐述iPhone7的可能性,想要了解各种iPhone7传言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的其他各种新闻报道信息。

  外观部分

解密新苹果 提前3周知道iPhone7什么样

  ■ iPhone7 & iPhone7 Plus(Pro) 3D渲染图

  往年iPhone的更新迭代规律和Intel的Tick-Tock(工艺年-构架年)模式极为相似,“外观大变年-大幅度升级年”延续了多代。

  今年初,Intel正式宣布Tick-Tock模式失效,工艺制程设计由此前的两年延长到了三年;有意思的是,苹果似乎也要将iPhone的升级速度降低,第一步最明显的变化便是可能会将iPhone外观由两年大变延长到三年大变。

  表面上看,以上两者似乎没有任何关系,但细想之下,其实两者之间确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与智能手机经过前几年(初期阶段)高速发展之后各方面都趋于成熟和饱和都有直接关系,技术限制的拉扯力度开始发挥效果,升级速度逐渐有初期的激进阶段转变为平稳阶段。

  就iPhone7外观而言,目前已经有大量消息曝光,目前来看,其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基本可以确认的是,iPhone7依然保持此前已经坚持两代的(iPhone6、iPhone6s)设计风格,造型圆润、一体式金属机身,当然,其后盖取消了由白带分割的三段式设计,边缘天线贴近了两端,这似乎已经是目前看来最大的改变了。

  土豪金、玫瑰金的增加分别使得苹果在iPhone5s和iPhone6之后的机型中尝到了明显的甜头,自玫瑰金之后,上一代的iPhone6s,苹果并未增加新的配色版本,所以这一代是否会有新的颜色增加非常值得期待。

  根据传言,iPhone7会有全新的蓝色版本,只不过随后又有传言称苹果又已经取消该版本,如果并非因遇到上色工艺不成熟等难以解决的原因,那么取消显然不是明智之举,所以目前我们依然对蓝色iPhone7的登场抱有较大期待。

  系统部分

解密新苹果 提前3周知道iPhone7什么样

  ■ iOS10是iPhone7体验升级的重点

  iOS10测试版已经发布许久,目前已经到了Beta5版本,针对Beta4之前的核心变化可以参考《就是这样了!提前揭秘iPhone7系统体验》和下面这段视频。Beta5又在这些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变,包括采用了新的锁屏声音(类似关门声)、提升键盘按键声、调整控制中心音乐专属面板、增加部分第三方软件的夜景模式背景、重启后只要完成Touch ID授权就可以在App Store直接使用Touch ID了(目前正式版中是重启设备之后在App Store中购物需要再输入一次Apple ID密码才能启用Touch ID)、第三方插件背景颜色变深等。

  即便iOS10正式版推送之前依然会有一些变化,但总体上,iOS10最重要的特点我们基本已经能够摸清——

  ‖ 可见最大的应该是主界面和通知中心、控制中心,具有更多页面、卡片式磁贴、快捷选项颜色的添加等视觉效果细节类别的提升;

  ‖ 系统服务本地化——地图加入滴滴打车;

  ‖ iMessage向当代网络社交层面作出重大升级;

  ‖ 相册开始趋于向视频方面下功夫,让视频编辑在移动平台更加简单化、大众化,这是iOS10当中最有价值、也最能够体现苹果一贯思维(简单、小白用户也能轻松玩儿转)的功能添加;

  ‖ FouchTouch体验再优化,包括快捷选项开始支持FouchTouch等(结尾会继续聊此话题);

  ‖ 很多非基础性原生应用可以自主移除也是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自主权——这也算是封闭的iOS生态整体上值得特别提及的一点,这应该与工信部在去年底出台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App)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有直接关系,该规定明确提出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手机软件外,必须可卸载。此后众Android厂商都开始采用可以移除(非卸载,重置后可恢复)的方式进行应对,苹果iOS10也是如此。

  拍照部分

解密新苹果 提前3周知道iPhone7什么样

  ■ Plus双摄像头已是焦点 iPhone7的单摄像头如何升级呢?

  通过总结以往苹果对iPhone摄像头的态度可以看出,并非每一代iPhone都对拍照质量作出了明显升级,但一般而言每隔两代以上也会有一次相对以往比较明显的提升,回顾此前几代的表现,可以说,自iPhone5s之后,苹果对拍照质量的升级已经有所延缓,虽然我们也看到了一些细微的调整,但并不明显,所以iPhone7是时候对拍照再一次作出相对明显一些的升级了。

  ▲ 从iPhone4开始的iPhone主摄像头变化

  目前来讲,大家的注意力基本集中在了可能会采用双摄像头的iPhone7 Plus上,显然,这对于iPhone的拍照质量、拍照体验提升终于能够带来一次预期中相对明显的升级了。双摄像头无论是在拍照质量的提升、还是玩法的丰富性上都已经在Android当中证实了,所以这就不多言了。

  更值得关注的是,依然可能采用单摄像头的iPhone7会怎样带来拍照质量(玩法多样性上显然是难以和双摄像头媲美,不用多言)升级,以目前的条件来看,iPhone7能够做到的最大可能是传感器型号更新,一如既往的采用索尼为苹果专门定制的新型传感器,但传感器尺寸可能不会有太大变化。

  硬件部分

解密新苹果 提前3周知道iPhone7什么样

  ■ A10有望采用10纳米工艺

  苹果iPhone7将采用全新的“A10处理器”,从名字上来说是可以确定的,关键在于A10是一款什么样的A10。

  此前我在《苹果A10的汤都想喝 汤料选谁背后故事多》当中和大家分享了苹果A10处理器的一些背后故事,其中也涉及到了一些此前多代iPhone处理器的升级脉络,可以看出基本每一代的iPhone处理器都会进行工艺制程的升级,具体细节大家也可以通过下面的表格了解到。

解密新苹果 提前3周知道iPhone7什么样

  ▲ A4到A9的升级路线细节

  上一代的A9处理器采用了三星和台积电两种工艺,分别是14纳米和16纳米,那么,下代的A10会不会继续升级呢?根据之前的规律和现在技术的发展情况,A10继续升级工艺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的,有可能会采用台积电10纳米工艺(虽然Intel已经宣布Tick-Tock模式失效,不过技术发展依然在继续,目前台积电、三星包括Intel的10纳米工艺都已经足以投产,Intel在8月17日宣布其定制代工部门已经在10纳米FinFET制程上开发了全功能的设计平台,LG电子即将投产的移动平台正是基于其10纳米技术)。

  在iPhone6s之前,大家对苹果内存增加的需求尤其大,好在一向“小气”的苹果终于大方了一次,将内存直接提升到了2GB,虽然A9依旧固守双核,内存升级和A9整体上带来的性能提升也足够让众用户满意了。

  性能饱和早已是事实,但这并不能成为其继续升级的阻力,毕竟其还要尽可能保证之后四年左右依然能够正常运行。所以依然有消息称A10会升级到三核、内存继续增加到3GB。对此我还是持怀疑态度,根据苹果的作风,保持多年的双核之后此次终于升级到三核确实有可能,不过同时内存继续增加到3GB可能性就没那么大了。当然,无论是否为三核+3GB运存的升级,性能继续提升是必然,而且在这个时代更完全不用担心性能不足的问题,几核几GB都只是少数技术党渴求知晓的问题,大众用户只知其领先即足够。

  屏幕升级?

解密新苹果 提前3周知道iPhone7什么样

  ■ 一向聪明的苹果会捡了芝麻丢西瓜?

  有关iPhone7屏幕的升级主要集中在分辨率和色彩改善方面:有消息称,iPhone7会将分辨率提升到1080p,而iPhone7 Plus则会提升到2K;色彩改善方面,其会配备全新的广色域显示屏,具有Retina Color的新功能,能够获得比普通显示屏更加丰富、生动的绿色和红色。

  这几个消息中,可信度最低的显然是iPhone7 Plus升级到2K。大家觉得,苹果会以牺牲本就容易让人担忧的续航为代价换取并没有太大意义的分辨率提升么?这显然有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之嫌,得不偿失。

  ※ 至于取消耳机接口、支持无线充电等这些细节这里就不多提了,大家关注常规报道就好。

  最值得期待之升级

解密新苹果 提前3周知道iPhone7什么样

  ■ 一年之后的Fouch Touch日渐成熟 更值得关注

  在iPhone6s上最大的变化之一显然就是采用了全新的Fouch Touch压感触控体验,一年过去,当初惊艳的Fouch Touch尚没有带来期待中的革命性体验升级,难道这就说明Fouch Touch是苹果iPhone升级史上又一次失败的案例吗?

  目光长远的苹果显然不会那么轻易的增加一项轻易夭折的新体验,即便是当初并不被认为成功的Siri至今依然被不断更新当中。通过以上提到的iOS10对Fouch Touch的更多支持已经可以证实这一点。所以可以猜测,一年之后的Fouch Touch体验相比刚刚推出之初更加值得关注,或者如传言所说的Home键添加Fouch Touch体验(或有其他调整)、也或者会具有更完善的应用生态,iPhone7发布会当中这必然是值得重点介绍的板块之一。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