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联通回应25日未实名就停机:仅针对浙江用户

周涛
2016年08月17日09: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联通回应25日未实名就停机:仅针对浙江用户

  近日,中国联通发出通知,表示尚未进行实名认证的中国联通用户,将于8月25日起被强制停机。

  关于实名制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对此消息,中国联通客服官方微博再次表示,该通知只针对江浙地区。

  鉴于许多网友咨询涉及范围,中国联通表示,通知中的8月25日停机是面向浙江用户的要求。其他省实名制工作推进的时间安排请以各省联通正式通知为准。

  数据显示,手机实名制目前已经完成超过90%的实名认证工作,随着运营商对该制度的推进落实,这个比例还会不断攀升。

  2010年,工信部宣布实施手机用户实名登记制度,当时由于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支持,实施效果并不理想;2012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了《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将公民个人电子信息保护和电话用户实名制纳入法律层面;2015年初,工信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印发了《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展开为期一年的“黑卡”治理专项行动。

  今年5月,工信部下发了被称为“史上最严实名制”的通知,一方面要求从《反恐怖主义法》的高度去认识看待电话实名制,另一方面工信部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