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7月手机性能榜公布:高通骁龙820成旗舰手机标配

高靖宇
2016年08月16日09:14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7月手机性能榜公布:高通骁龙820成旗舰手机标配

  随着手机硬件的瓶颈化,很多手机厂商已经不再注重跑分。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跑分成绩可以用最直接的形式来体现手机间的性能差异,是购机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近日,安兔兔发布了2016年7月手机性能排行TOP10榜单,从这份榜单可以看出,目前,高通骁龙820、4GB/6GB RAM、64GB ROM的配置已经成为了众多旗舰手机的标配。

  据悉,此次榜单中各机型成绩均为跑分平均成绩,数据收集时间为2016年7月1日至7月31日,且单一机型数据统计量超过2000条。

  通过安兔兔数据后台的平均成绩来看,目前处于性能榜单前10名机型分别为: 一加手机3、vivo Xplay5旗舰版、乐视乐Max2、nubia Z11、联想ZUK Z2 Pro、小米5、三星Galaxy S7 edge、iPhone 6S、中兴AXON天机7、iPhone SE。

  整体来看,榜单中多数机型均搭载了高通骁龙820处理器的手机,除此外仅有iPhone 6s和iPhone SE两款搭载了A9处理器的机型。在排行榜前三名的机型中,一加手机3、vivo Xplay5旗舰版、乐视乐Max2都搭载了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并辅以6GB超大运行内存,跑分成绩也分别为140288分、138706分和138026分。而其它机型跑分成绩与第一名的差距也不是很大,即使是第十名成绩也达到131401分。

  毫无意外,高通骁龙820将成为今年智能手机市场最热门的高端芯片,而这也与其定位旗舰的路线相吻合,但实际上除了高通外,三星、联发科、海思在高端芯片市场的表现也不错。根据安兔兔此前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年热门手机处理器分布图显示,三星Exynos 8890和Exynos 7420在高端芯片市场的份额分别达到了5.06%和16.87%,这和三星S6、Note5以及S7在全球热卖有很大的关系。联发科Helio芯片国内市场表现强势,市场份额紧追高通。海思麒麟稳扎稳打,虽目前仅有华为手机在用,但是全球市场份额也不低。

  在内存方面,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未来6GB RAM手机将为成为高端旗舰手机的标配,而随着4GB RAM逐渐普及,未来其在市场占比也会进一步增加,而3GB RAM也将逐渐成为入门手机的标配。

(责编:张歌、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