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最新福布斯科技富豪榜:盖茨居首 马云内地首富

李文瑶
2016年08月12日08: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新福布斯科技富豪榜:盖茨居首 马云内地首富

  《福布斯》周三发布了最新的全球科技业富豪榜。从数据来看,上榜的100位富豪的净值资产总和达到了惊人的892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6%。

  现年60岁的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稳居榜首,个人净值资产为78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为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个人净值资产为662亿美元。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540亿美元的个人净值资产位居第三。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排名较上次则下降了两位,以517亿美元的个人净值资产来到第四。

  而阿里巴巴马云以258亿美元的个人净值资产名列第八位,在上榜的内地科技富豪中排名第一。

  在这份榜单中来自中国内地富豪总有19位,除阿里巴巴马云外,腾讯马化腾、百度李彦宏、网易丁磊、小米雷军等均有上榜。

  其中,马云的排名比去年倒退了一位,被微软元老级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超过,而马化腾则上升了两位,主要原因是腾讯股价过去半年里在香港的表现良好。

  内地科技富豪具体排名如下:

  8.阿里巴巴马云258亿美元

  9. 腾讯马化腾220亿美元

  16.百度李彦宏120亿美元

  17.网易丁磊117亿美元

  22.小米雷军98亿美元

  26.腾讯张志东81亿美元

  37.京东刘强东56亿美元

  38.瑞声科技潘政民52亿美元

  45.乐视贾跃亭47亿美元

  57.大疆汪滔36亿美元

  58.美团点评王兴35亿美元

  73.浙江大华傅利泉29亿美元

  73.歌尔声学姜滨29亿美元

  73.三安集团林秀成29亿美元

  73.阿里巴巴谢世煌29亿美元

  79.东方财富其实27亿美元

  93.石基信息李仲初22亿美元

  93.东华软件薛向东22亿美元

  93.昆仑万维周亚辉22亿美元

  科技领域全球十大富豪名单为:

  1. 比尔·盖茨,60岁,主要资产来源:微软,身价:780亿美元。

  2. 杰夫·贝索斯,52岁,主要资产来源:亚马逊,身价:662亿美元。

  3. 马克·扎克伯格,32岁,主要资产来源:Facebook,身价:540亿美元。

  4. 拉里·埃里森,71岁,主要资产来源:甲骨文,身价:517亿美元。

  5. 拉里·佩奇,43岁,主要资产来源:谷歌,身价:390亿美元。

  6. 谢尔盖·布林,42岁,主要资产来源:谷歌,身价:382亿美元。

  7. 史蒂夫·鲍尔默,60岁,主要资产来源:微软,身价:277亿美元。

  8. 马云,51岁,主要资产来源:阿里巴巴,身价:258亿美元。

  9. 马化腾,44岁,主要资产来源:腾讯,身价:220亿美元。

  10. 迈克尔·戴尔,51岁,主要资产来源:戴尔,身价:200亿美元。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