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联发科预估全年营收将超25% 毛利率短期无力回升

文颐
2016年08月05日08:17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联发科预估全年营收将超25% 毛利率短期无力回升

  8月4日消息,昨日,联发科举行法说会,展望了第三季度乃至全年的业绩。联发科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环比增长8%-16%,整个下半年业绩将优于预期,预计全年营收同比增长将超25%。

  联发科2015年营收422亿元人民币,同比仅微增0.1%,原本预计2016年营收增长10%。不过,在中国移动重启补贴政策,加上OPPO、Vivo等客户需求带动下,联发科业绩一路飙升,并出现了全线处理器缺货的尴尬状况。单季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出货量达1.45亿套,超过财测高标,季增45%。

  联发科副董事长暨总经理谢清江表示,以目前市况看,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好,上、下半年营运比重可能介于45%比55%。

  喜讯传来的同时,联发科也潜藏“毛利率短期无力回升”、“营业费用高于预期”两大隐忧。

  联发科坦言,未来两个季度并没有新产品,售价没有提升的空间,无法提升毛利率,必须要等到明年下半年。

  手机晶片供应链指出,联发科今年毛利率难有起色,主要是因为在20奈米、16奈米和10奈米等先进制程的投片成本高,单是10奈米光罩费用高达800万-1000万美元。同时,ARM也提高了IP授权费用,影响了联发科的毛利率。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