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赛诺数据:乐视手机6月整体销量升至第七 已将三星甩在身后

2016年08月04日16:53 |
小字号

  6月份,乐视手机份额再次扩张。赛诺数据显示,乐视整体排名升至第七,将三星、联想、金立等老牌劲旅甩在身后。

  不仅如此,在手机厂商壁垒更高的线下市场,乐视在6月份完成了对销量十强的冲击,以线下第八的排名赶超Lephone和酷派。在7月份,乐视与中国电信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又在实体渠道方面增加重磅筹码。

  在新军乐视的优势渠道线上市场上,月度销量数据则连续数月超越华为、魅族等一线品牌。

  与此同时,以三星为代表的老牌劲旅,在中国市场增长疲软,线上市场先掉队,而后整体市场份额开始逐渐被以乐视为代表的手机新军蚕食。当新人以凌厉之势不断进击,而老人徘徊颓靡,座次必然重新洗牌。

  根据赛诺数据,今年上半年,刚过一周岁生日的乐视手机,强势空降前十,位列第九,份额与金立相当。而曾经辉煌无限的联想跌出榜单。

\

  通过上半年的数据不难看出,乐视的强势进击与老牌厂商的固步不前形成鲜明对比。当众多老牌劲旅以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为理由,解释自己增长乏力甚至份额缩水的同时,乐视却以手机新军的身份,以及创新性的生态手机,颠覆行业格局,引领全新时代。

  线上持续碾压魅族华为

  国内知名研究机构赛诺Sino Market Research公布的6月份中国移动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6月,智能手机整体销量约为4670万台,较上月增长10.9%。其中,线下市场销量3450万台,环比增长+6.2%,占整体市场74%,线下市场容量历史新高。与此同时,线上智能手机销量1220万台,环比增长+26.9%,占整体市场26%,线上市场略低于去年双十一。

  整体市场方面,乐视超级手机销量达230万台,较上月增加30.1万台。整体份额达到4.9%,环比增加0.2%,位列第七,不仅超过金立、三星等老牌劲旅,且在销量、份额、排名各方面均创下历史新高。此前,乐视手机整体份额连续两个月位列第八。

\

  分市场来看,线上市场保持稳健,乐视手机已经连续三个月稳居前五席位,6月份以超过116万台的销量、9%的份额位列第四,持续超过魅族、华为、三星等品牌厂商。

\

  在不同的价格段方面,赛诺数据显示,乐视超级手机主体所在的1000元—3000元价格段,已经连续四个月稳居第五,仅次于华为、OPPO、vivo和小米,并且份额从1月份的7.1%,已经逐渐增加至6月份的10.5%。

  线下首进前十 赶超Lephone酷派

  而在占整体市场近四分之三的线下渠道,乐视超级手机6月销量114万台,较上月增加56.7万台。线下份额增长至3.3%,环比增加1.5%,在全行业位列第八,首次进入十强,赶超老牌线下强势品牌Lephone和酷派。证明其线下渠道正在快速扩张,并且已经受到线下市场的认可。

  产品方面,今年4月份发布的乐2,自发售起,已经连续三个月稳居1000元—1499元的价格段线上市场销量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乐2也是6月份线上市场智能机销售冠军。实力强悍,备受瞩目。

\

  乐2是2016上半年行业内最为重磅的一款旗舰级产品,它继承了乐视超级手机家族无螺钉ID、无边框ID、Type-C、金属一体化机身等多项优秀基因,在保证性能、续航提升的同时,整机更为纤薄。

\

  秉承着对极致工艺的无限追求,乐2侧身减少0.5mm,通过光与影的视觉效果,将机身变得更加轻薄,乐2比乐1s轻16g,比iPhone 6s Plus轻39g。挑战制造工艺难度,斜度低至10度的切割技术,打造出宽度仅0.9毫米的硬朗双C亮边,形成精致优雅的视觉焦点。

  乐2还是业内唯一平米与天线完美对称的手机,屏幕响应速度比iPhone 6 Plus快20%。此外,乐2更突破硬件亮度极限,拥有最低1尼特超暗亮度。乐2还是一款全网通手机,支持联通,移动,电信。

  座次重排 善服务者胜

  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将乐视手机如此快速的增长,以及新军替代老牌劲旅的现象,归因于乐视以服务用户为核心宗旨的生态价值观。

  他认为,如今处于终端大变局的时代,市场、厂商、渠道,终端的一切元素都在剧烈变化。一方面的变化在于,行业的高度成熟,导致终端产品高度同质化,产品迭代速度过快。另一方面,厂商座次重新洗牌,不断有强势的品牌落下,不断有新的品牌加入,可谓“城头变幻大王旗”。

  这些变化的原因,冯幸认为,是产业聚焦点的转移。他在今年上海WMC时表示,产业日趋成熟的时候,就会发生价值的迁移。现在不再是2G到3G的换机时代,而进入到存量换机额时代。参与者不能再拼价格,而是依靠体验和服务,赢得消费者的选择。

  他希望产业重新思考一个问题,“终端是干什么的”?不仅是硬件,也包括触达的渠道,以及服务的内容和方式。

  冯幸认为,今天的终端,已经不是通信技术的实践体,其目的是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聚焦用户、聚焦服务,成为决定性的关键点。硬件已经成为这一目的的平台,厂商可以给用户带来什么,才是最值得思考的问题。只有善于服务用户的终端,才能在此轮座次大洗牌中获得胜利。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