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网易新闻发布“天网计划” 打造泛资讯直播平台

2016年08月04日08:4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8月3日,网易新闻对外发布以网易直播计划和直播PGC(专业制作)计划为核心的“天网计划”直播战略。

  据悉,“天网计划”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打造直播栏目IP,通过地方站和特派员形成全球化全天候的直播即时响应机制;二是打造直播PGC内容,针对PGC伙伴推出“TOP100伙伴计划”,为他们提供推广资源和收入回报。

  网易传媒CEO李黎表示,网易新闻对于直播的布局是全方位的,也是水到渠成的,网易新闻将以丰富的资源和完整的内容生态,挑战直播行业。

  网易直播中心高级总监庄笑俨介绍,网易直播“不作秀,只为新闻”,将重新定义新闻资讯的含义。

  实际上,去年10月份开始,网易新闻就已开始尝试直播。目前,网易新闻月度发起的直播超过1600场,直播内容涵盖新闻事件、明星人物、体育赛事、美食体验等等。随着用户需求多样化,网易新闻推出了基于不同用户兴趣点的直播IP,比如《网易在现场》《网易纵横谈》《网易星在线》等自制栏目。

  结合移动视频直播的契机,网易直播率先推出了《鲁豫@大咖》《明星调查局》《石述思在线》等已形成专业生产的独家PGC直播节目。随着PGC队伍壮大,网易精选100家优质PGC生产者,推出“TOP100伙伴计划”,把内容制作机构、职业媒体人和自媒体人作为合作对象,构建直播内容生态。

  据了解,网易新闻针对资讯直播独立开发的产品“萝卜”也已上线。作为网易编辑、天网特派员和直播PGC伙伴的直播作战工具,萝卜和网易新闻客户端后台的打通,将给用户呈现更丰富的直播互动体验。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