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移铁通湖北分公司“体验式”培训为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

2016年08月02日16:28 |
小字号

为将新入职大学生培养纳入系统化、程序化、制度化的轨道,助其迅速完成角色转变,达到岗位任职要求。日前,中移铁通湖北分公司在武东员工教育基地为2016年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进行为期5天各个层面的知识和方法的“体验式”培训。

此次培训的目标一方面是帮助新入职大学生尽快完成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另一方面,是帮助其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增加交流机会,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使新入职大学生拥有正确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更好地胜任铁通不同岗位工作。

此次培训方式采用参与体验式培训,培训分两个模块进行,模块一:角色转变,即职业精神与敬业精神;职业人的角色转变与定位;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责任意识与服从;压力管理与工作情绪管理;职场人际交往,具体授课内容为“铁通概况、员工守则、安全基本制度、人力资源管理”等。模块二:工作态度与方法改进,即时间管理; 目标与计划管理;执行力;服务意识等,具体授课内容为《铁通湖北分公司投资建设项目管理》、《铁通湖北分公司网络运行管理》、《铁通湖北分公司市场经营管理》、《铁通湖北分公司综合管理工作》、《铁通湖北分公司财务管理》、《铁通党团建设及企业文化》。

培训结束后,该公司还对新进的大学生安排了自主复习、统一考试和结业典礼。此外,按照其所学专业,分别安排到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实习,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员工角色的转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多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取长补短,不断使自己进步,提升自身素质,迎接挑战,将个人的职业生涯与公司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生力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