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新一代MacBook或配置USB Type-C接口

2016年07月29日14: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新一代MacBook或配置USB Type-C接口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7月28日报道,苹果公司新一代MacBook Air或将配置USB Type-C接口。目前,苹果公司发布的笔记本电脑中,只有12英寸MacBook配置了该型号USB接口。

  MacBook Air或将迎来时隔许久的全面升级

  虽然今年13英寸MacBook Air内存从4GB增加到8GB,但这并不能视为近年来的主要更新升级。MacBook Air的定位处于轻便型MacBook与高性能MacBook Pro之间,因此有消息称,未来将可能取消MacBook Air型号,研发出集MacBook与MacBook Pro优点于一体的新产品。

  据熟悉苹果供应链信息的DigiTimes新闻网称,MacBook Air不仅重新上市,而且将配置USB Type-C接口。目前MacBook配置了同型号的USB接口,但由于较大的功率消耗和高性能芯片的要求,USB Type-C至今尚未成为业界主流。然而,全球对于USB Type-C规格的统一化十分期待,苹果公司也持赞同态度,在此基础上,据称未来将会在新一代MacBook系列上采用同样适用于Thunderbolt 3的Type-C接口。

  MacBook Pro或将配置USB Type-C接口

  另一方面,Apple Insider新闻网对“MacBook Air将配置USB Type-C接口”这一说法表示怀疑。该网站称DigiTimes是“毫无根据的信息发布者”“多次弄错新产品上市时间和名称”等,另外Apple Insider发布消息称,将配置USB Type-C接口的并非MacBook Air,而是预计9-11月上市的MacBook Pro。事实上,目前流传着各种关于MacBook Pro的详细信息,据悉,为使新一代MacBook Pro更加轻薄,苹果公司将采用新的铰链组件,此外,还将重新采用OLED可触控键盘区。Apple Insider认为MacBook Air可能会将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但无论是MacBook Pro还是MacBook Air,新一代机型基本上都会配置USB Type-C接口。(实习编译:陈琼 审稿:马丽)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