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DC:苹果表现疲弱 华为、OPPO、vivo挤入前五

高靖宇
2016年07月29日14:39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IDC:苹果表现疲弱 华为、OPPO、vivo挤入前五

  7月29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于昨日晚间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433亿部,与去年同期的3.343亿部相比仅增长0.3%,相比上一季度也只增长了0.2%。总的来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进入平台期。

  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表现疲弱,但三星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从下图可以看到,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700万部,超过了位列第二、三位的苹果和华为的出货量总和,市场份额达到22.4%。IDC认为,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的成功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另外,廉价的GalaxyJ系列在新兴市场中表现出色。

  苹果延续了上一季度的疲软态势,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040万部,同比下滑15%,市场份额为11.8%。苹果iPhone 6S和6s Plus未能如期交货,iPhone SE的表现又差强人意,未来苹果只能期望下一代iPhone来扭转当前的销售颓势。

  相比之下,进入前五的三家中国手机厂商表现抢眼,在第二季度继续保持上涨态势。华为的市场份额上涨了0.8%至9.4%,OPPO的市场份额由3.8%上涨至6.6%,vivo的份额由2.1%上涨至4.8%。

  分析认为,三星和苹果都寄望于在中国高端市场提振销量,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这部分人群很多都选择了国产品牌。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上3000-4000元价位的手机销量中,中国厂商已经占到70%,去年仍在50%以下。虽然千元机仍然是消费主力,但是整体比例在慢慢下滑,2500-4000价格段的中高端手机需求在增多。虽然这些中国手机厂商没有和苹果正面竞争,但是确实是带走了一部分苹果的潜在用户。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