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00后用户在用什么手机?

麒麟
2016年07月27日09:12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00后用户在用什么手机?

  近日,百度手机助手大数据团队联合百度MUX用户研究团队发布了一份《00后智能手机及APP使用习惯研究报告》,该报告对00后用户进行重点挖掘,对这部分用户群体在智能机使用方面的经验、习惯、APP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在该报告的研究结论部分指出,00后用户群体具有“接触智能手机早,换机潜力大”的特点;在手机品牌方面,小米手机的渗透率最高,联想、酷派使用比例突出;特色功能是00后购机时的重要关注点;男生购机时更关注系统与品牌,女生更关注外观、屏幕与拍照等视觉效果。

  在操作系统方面,目前有超过8成的00后用户使用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产品,使用iOS系统产品的用户仅占6%,这也就意味着目前仅有6%的00后用户使用iPhone系列产品,当然,这和该用户群体本身可支配的金钱有限有很大关系,在购买金额方面的调查显示,00后选择千元及以下智能手机的用户更多,00后本身没有经济来源,且父母也不愿意花“大价钱”给“小孩子”买智能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体验差距越来越小的情况下,84%的00后Android用户在今后会有多少选择更换iOS系统的iPhone手机是个未知数,据Counterpoint最新数据显示,五月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10.8%,同比下降1.2%,而四月苹果在中国的销售量同比下降26%,其第一季度在亚太销售量同比下降25%。

  换句话说,新一代具有消费能力的中国用户可能因为使用习惯等因素,可能会继续使用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产品。

  回到本次调查中来,在使用目的的调查结果显示,00后通过智能手机来消遣娱乐和学习的比例要比00前的用户更高。其中,在社交沟通方面,参与调查的00后中有66%的用户使用手机的目的是社交沟通,而00前在选择社交沟通为主要的目的的用户占76%。

  在智能手机热门APP排行榜的调查中,最受00后欢迎的网上购物APP是手机淘宝,排在第二名的是唯品会,最受欢迎的阅读类APP是快看漫画,最受欢迎的新闻资讯类APP是腾讯新闻。

  注:本文数据及图片来源于《00后智能手机及app使用习惯研究报告》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