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安卓6.0不给力:发布9个月占有率仅13%

2016年07月18日08:3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安卓6.0不给力:发布9个月占有率仅13%

  据外媒Phone Arena报道,谷歌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秋天正式推送的Android 6.0 Marshmallow,9个月内的安装量仅为13.3%,几乎是近年来装机量最低的Android新版本。

安卓6.0不给力:发布9个月占有率仅13%

  安卓6.0不给力(图片来自腾讯)

  数据显示,Android Lollipop是目前占有率最高的Android版本,份额为35.8%;紧随其后的为KitKat,为30.1%;而Marshmallow的份额仅为13.3%,甚至不及2012年的Jelly Bean。更重要的是,通常一款新版本Android问世9至10个月之后,占有率通常会超过20%,其中包括旧设备升级以及新推出的设备,具体数据为:

  Android Lollipop在推出第9个月的市场占有率为23.5%;Android KitKat在推出第9个月市场占有率为20.9%;Android Jelly Bean在推出第9个月市场占有率为25%

  显然,Android Marshmallow的市场普及化速度非常慢,要知道大部分新款Android手机已经上市(除了三星Note 7),Android Marshmallow的占有率实际上令人非常失望。

  对此Phone Arena分析表示,这个数据非常令人意外且费解,也许是因为Android Lollipop已经足够好用,厂商升级意愿不大;也许是因为智能手机市场真的趋于饱和;亦或者是Android Marshmallow仅仅是一个技术性更新,对于OEM厂商来说不是必要的升级版本。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