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电信启动800M LTE全网重耕 2017年全网覆盖

吉利
2016年07月15日17:13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电信启动800M LTE全网重耕 2017年全网覆盖

  7月15日下午,在广州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公布一项重大网络升级战略:启动8OOM LTE全网重耕,2017年上半年全网覆盖。

  在下午的第八届天翼智能终端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做重要讲话时指出,中国电信重新运营移动业务至今,已经八年时间。八年来,产业链合作伙伴与中国电信携手奋进,使产业格局焕然一新。

  随着中国电信推进转型3.0战略,致力于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2016年开始,中国电信将启动重大网络升级。

  “中国电信将启动800M LTE全网重耕(refarm,将原用于CDMA的频率,腾出来用于LTE,就象原用于种棉花的地,重新耕作用于种植小麦),2017年上半年全网覆盖,打造国内第一张低频LTE网络,使天翼4G覆盖达到1X水平,在全国范围再次实现网络覆盖领先”,杨杰透露。

  同时,基于1.8G/2.1G/CA的4G现网,中国电信将继续加强覆盖,优化网络,同时开展5G试验。

  另外,VoLTE建设也将全面启动。“依托800M重耕,2017年上半年实现全网覆盖。同时,vIMS基于NFV架构,2017年上半年具备支持VoLTE业务的能力。这样,中国电信的系统/终端将与全球产业链大融合”,杨杰强调指出。

  另据了解,配合网络升级,中国电信将采取三项举措全力打造全模全频全网通终端:一是力争使其成为国家标准,二是给予专项补贴拉动,三是对内部进行专项预算考核。

  7月11日,中国电信在北京正式发布《CTNet 2025网络架构白皮书》,全面启动网络智能化重构,标志着中国电信正式进入转型新战略的实施阶段。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