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6年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给你怎样的体验?

2016年07月13日17:43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潮流黑科技+高知论坛,2016年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给你怎样的体验?

  今年无疑是各种黑科技产品爆发的元年,作为今年极具人气的新兴黑科技,VR和无人机的普及速度极快,尤其是VR,从接地气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到执掌脑回路的科技圈、媒体业都和VR来了个亲密接触。而被各媒体行业看好的智能家居也有研究调查表明,在未来五年,智能家居产业强劲市场潜力将会超过以往任何时候。而同样作为制造业有代表性的颠覆性技术,3D打印正逐步成为世界各国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的焦点领域。还有无人机、数字健身等……当这些代表着未来前沿黑科技产物聚在一起,将会产生怎样令人惊喜的体验呢?

  7月15日——7月17日,由中国电信和Qualcomm联合举办的“2016年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将在广东省广州市广交会展馆隆重举行。届时,除了一系列新奇特的产品将在大会上亮相外,还会有最新、最火的黑科技知识及互动体验:有无人机带你领略航拍史诗般的快感,还能亲身感受VR科技的震撼魅力,以及智能家居的便捷生活。

  在为期3天的展会中,一系列极具创新性的黑科技体验将让大众目不暇接,5场激情碰撞的专业论坛也将给予与会者思想的洗礼。这是一场涉及智能硬件、机器人、可穿戴设备、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智慧健康医疗等电子信息全产业链的盛宴,体现了拥抱创新、拥抱改变的基因,让人们更加期待“互联网+”智能新时代的到来。

  最热VR可触可感

  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简称VR),两年前,虚拟现实还是遥不可及的未来幻想,两年后的今天,却成为了人人皆知,圈内最热的概念。事实上,VR技术是上世纪60年代就出现的技术,是感知、交互、生产生活便利性需求和产业发展各类技术逐渐成熟结合之后,形成的新技术和新产业。随着相关技术的逐步成熟,其应用于近两年快速起步,将成为继手机之后的下一个标志性产品,是下一代信息技术的风口。

  本次博览会将设立智能终端、产业互联网、智慧家庭、创新创业、互联网+互动乐园五大主题性展区。在互联网+互动乐园展区,将有由大朋、暴风魔镜等VR厂商展示其最新最潮的VR产品,以及由HTC提供的VIVE 体验设备等,大众可以通过近距离接触和感知VR设备带来的畅快体验。

  智能家居处处开花

  美国高德纳数据咨询公司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物联网设备数量已经达到49亿,这一数字在2016年还将增长30%,直至达到64亿。物联网生态系统已经比人们所认为的更多进入到日常生活的应用中。作为物联网的应用,智能家居将改变人与家的交互方式,逐渐走向无线化、家庭中心化、云端化、去手机化、穿戴化以及泛连接化。

  此次展会,将有来自中国电信、360、海尔、海信、乐视、安居宝、大华科技、三星等产业链上下游企展出的互联网+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展出的智能家居设备涉及广泛,包括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家电、家庭安防、节能照明、家庭健康、影音娱乐等所有设备,与大众的家庭生活息息相关。

  人工智能正等待一个奇点

  为加快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2015年7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将“互联网+人工智能”列为11项重点行动之一。事实上,随着深度学习技术和互联网、大数据的进一步融合,人工智能正在深刻进入各个领域,将颠覆传统产业形态。

  无论是影视作品还是现实生活,人工智能一直是科技控们探索和向往的领域。近几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机器人也涌现了出来,本次GSS当然也不例外。在展会现场,将有被誉为“无人机领域的苹果”的大疆无人机可以试飞;有Alpha机器人恢弘大气却又不失灵动的舞蹈方阵可以观看,感兴趣的大众还可以直接体验一下智能机器人的各种提醒服务,比如做饭时的计时等,它还能用来打电话、检查语音信箱等。

  潮流科技将呼啸而至,科技圈、通信圈、游戏圈无一不被卷入其中,“2016年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将带您直击行业台风眼,打入时代潮流最核心。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