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6年柔性屏幕将用于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

2016年07月11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柔性屏幕将用于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

  随着智能移动及可穿戴设备越来越受欢迎,普及率日益提高,创新的柔性显示屏需求也不断增加。据ihs公司统计,预期到2022年柔性屏幕的营业收入将从2016年仅37亿美元增长至155亿美元,增长率超过300%,并且到2020年,柔性屏幕的营业收入将占显示屏市场总营业收入的13%。

  三星电子和lg电子分别于2013年推出了全球首款配有柔性屏幕的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智能手机,之后这两家公司不断改进适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的柔性屏幕。他们的成功激励了其他移动设备制造商纷纷跟进柔性显示市场。

  ihstechnology显示研究首席分析师jerrykang表示:“柔性显示屏的种类包括可弯、可卷及边缘能够卷起的屏幕,但是完全能够折叠的屏幕在未来两年内也有望上市。”他补充说:“目前只有少数供应商,包括三星显示、乐金显示(lgd)、e-ink和双叶电子(futaba)定期向市场推出柔性屏幕。但是现在很多显示面板制造商跃跃欲试,想要利用最新的amoled显示技术建立其柔性屏幕生产能力。”

  2016年柔性屏幕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但是预计到2022年,柔性屏幕将普及到平板电脑、近眼虚拟现实设备、汽车监控器和oled电视等其他应用领域。kang还表示:“消费设备制造商最终需要改革其传统平面显示屏的矩形外观,让路给最新的可弯、可卷及可延伸的屏幕。”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