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电信发布CTNet2025网络架构白皮书

2016年07月11日18:12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电信发布CTNet2025网络架构白皮书

  2016年7月11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在京召开“十年重构 翼启转型----《中国电信CTNet2025网络架构白皮书》发布会”,全面启动网络智能化重构。中国电信杨杰董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张峰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等领导以及来自政企客户、产业链合作伙伴、互联网企业、国际运营商在内12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网络智能化重构是中国电信实施转型新战略的四大核心举措之一。CTNet2025网络架构白皮书的发布,标志着中国电信正式进入转型新战略的实施阶段。此前,杨杰董事长于6月29日在2016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S 2016)上发布了中国电信致力于“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的转型新战略(转型3.0),将以智能为牵引,实施网络、业务、运营、管理四大重构,提供综合智能信息服务。中国电信转型新战略在全球通信运营业以及产业链当中引起热烈反响和高度关注。

  杨小伟总经理指出:中国电信的转型新战略是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网络强国、网信立国、供给侧改革等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围绕“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的战略目标,中国电信将以智能连接、智能平台和智能应用为核心,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构建新的业务生态圈。

  网络重构是中国电信转型升级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信将牢牢把握住“网络随选、弹性部署、快速配置”等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以智能牵引网络转型,深化开源技术应用,积极引入SDN、NFV、云等新兴技术,构建简洁、集约、敏捷、开放新一代网络运营系统,实现网络、IT融合开放,为快速部署业务、提升安全能力、促进业务创新提供有力支撑,为用户提供可视、随选、自服务的全新网络体验。

  中国电信网络重构预计于2025年之前全面完成。通过智能化重构,新一代网络架构将能够实现以下目标:一是大幅提升网络能力和性能,创建强大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二是以业务和技术创新推进降本增效,支撑提速降费,利国惠民;三是打造开放新生态,支撑“双创”新引擎,向用户提供丰富的网络业务;四是技术创新引领,支撑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

  发布会上,中国电信网络发展部主任张新介绍了网络架构以及基础科研类、网络工程类、产品开发类等第一批网络重构启动项目。

  中兴、华为、惠普等产业链嘉宾发表讲话,认为中国电信网络重构目标架构清晰,演进路线可行,愿意共同推进CTNet2025计划的落实。

  中国电信将以网络智能化重构为新起点,积极助力“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负众望,志存高远,与社会各界一道,为智能化新时代插上翱翔之翼,共同谱写筑力网络强国、服务社会民生的新篇章。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