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西班牙电讯公司Telefonica拟出售中国联通3.618亿股份

博良
2016年07月11日17:27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班牙电讯公司Telefonica拟出售中国联通3.618亿股份

  7月11日消息,据外媒《路透》引述的销售文件显示,西班牙电讯公司Telefonica拟出售中国联通3.618亿股或1.5%股权,每股作价在7.75元至7.85元之间,较联通周五收市价7.98元,折让1.63%至2.88%,套现最多28.4亿元。Telefonica目前持有6亿股联通股份或2.5%股权。

  中国联通和西班牙电信的合作最早可追溯到2009年,彼时,中国联通被获准运营WCDMA网络,并与西班牙电信展开合作,共同发展3G服务。

  今年1月5日,中国联通与西班牙电信联手成立了合资公司“智慧足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中国联通的基础通信网络和市场经验,以及西班牙电信在“智慧足迹”等大数据服务方面的技术,共同在中国提供大数据应用服务。两家公司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5%和45%的股权,并按照市场化机制运作管理。

  中国联通和西班牙的合作并不止于此。今年2月26日,中国联通和西班牙电信再宣布,2016年智能终端联合采购项目中,中国上海的斐讯C630产品入选新一轮联合采购名单。这是继双方在2015年启动智能手机跨国联合采购合作后在终端领域的又一项重要合作。这次合作助使中国本土终端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