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搭载10nm工艺麒麟970处理器 华为Mate 9曝光

2016年07月07日09: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搭载10nm工艺麒麟970处理器 华为Mate 9曝光

     目前旗舰手机的更新速度依旧很快,今年下半年更是旗舰手机集中发布的时间,除了iPhone以及三星Galaxy Note 7以外,华为Mate系列的接班人Mate 9也爆出了消息,据称其采用了最新的华为麒麟970芯片,这是一款采用了台积电10nm工艺的一款芯片。

  华为Mate9并不会在近期发布,官方已经做出了声明,按照以往的Mate系列的更新惯例,应该会在11月份左右的年底。不过如今产业链的发达程度导致了我们可以轻易的获得一些重要产品的信息。经常爱爆料的手机联盟秘书长老杳在微博上就透露了华为Mate 9的一些信息,华为mate 9会采用华为最新的麒麟970芯片,华为的海思麒麟970是台积电10nm工艺的第一款定案芯片。不过联发科X30(MT6799)后来居上,估计要比麒麟970更早量产。

  图为华为Mate 8

  不过对于华为麒麟970芯片的详细规格并没有任何消息,网上曾流传出麒麟960的细节。之前曝光的麒麟960细节来看,其会配备ARM Cortex-A73 CPU核心,搭配Cortex-A53小核心,预计还是四大四小的big.LITTLE组合。GPU可能会升级到最新的Mali-G71,不过确切的核心数量仍然待定,有传闻说会增至八个,而LTE基带从Cat 6提升到Cat 12并集成CDMA基带。因此我们可以期待麒麟970只会更强,但是是否能追上目前的三星以及高通的下一代芯片看起来还为时尚早。不过在手机芯片性能过剩的今天,相信麒麟970再也不会成为华为手机的拖后腿的角色。

  另外,在外形方面,并没有华为Mate 9的任何消息放出,是否继续Mate系列的金属商务风格还不得知。华为最近曝光的荣耀8是华为最近连着发布的第三款采用双摄像头的手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华为Mate 9也将搭载双摄像头,以后双摄像头应该成为华为产品的特色应用在中高端手机上。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