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联手SK电信部署世界首个全国性LoRaWAN网络

文慧
2016年07月06日08:17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联手SK电信部署世界首个全国性LoRaWAN网络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日前在其网站上宣布与SK电信合作部署全球首个商业物联网(IoT)专用全国性LoRaWAN网络。

  该网络将利用900 MHz频段进行部署。相关商业服务计划于下个月首先在韩国第四大城市大邱推出,其他地区的推出预计要等到明年[Microsoft1] 年中。

  LoRaWAN是一种低功耗广域网标准,由LoRa Alliance提出,主要用于地区、国家或全球网络中的使用电池的无线设备。这一标准旨在为智能物设备之间提供无需复杂本地安装的无缝互操作性。

  三星表示,大邱将作为这一物联网网络的测试平台,主要侧重于建立和选择适用于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云平台和医疗保健/医疗服务大数据分析的基础设施,以及适用于自动汽车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

  例如,市内街道两旁的路灯将利用物联网传感器采集天气和交通信息,通过自动调节灯光亮度实现成本节约,同时发送空气污染状况数据。

  SK电信执行副总裁兼基础设施部门负责人Lee Jong-bong表示:“随着全国性物联网网络的早期部署,SK电信将能够维持其在电信领域的先驱地位。SK电信将继续与包括三星在内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通过物联网网络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新的价值和便利。”

  三星电子总裁兼网络业务部负责人Youngky Kim表示:“现在是信息通信技术企业寻找新的未来商机(如物联网服务)的关键时刻。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SK电信合作,共同推进其开创性的物联网愿景。三星将致力于创建相关生态系统,推动由新型物联网服务驱动的重要变革。”

  LoRaWAN物联网网络使用被称为工业、科学与医用(ISM)频段的非授权公共频谱。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