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乔布斯传》原版被删节:与iphone 8有关?

2016年07月05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乔布斯传》原版被删节:与iphone 8有关?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去世之前,其官方自传《乔布斯传》就已经发行了。这本书发行之后不久,国内就有一些用户发现了原版有删节的情况出现。因为经过对比之后,原本《乔布斯传》当中提到苹果到访康宁公司的一个段落莫名其妙的不见了——中文版写得比较详细,但是英文原版却没有这一段。

  英文原版

  而今,外媒也在葡萄牙语版的《乔布斯传》当中发现了同样的问题。威锋网消息,根据国外网友的反映,葡萄牙语版《乔布斯传》同样也收录了中文版与苹果到访康宁公司的那一段落,而这一段落也恰好是英文原版所没有的。近段时间以来,关于2017iphone会重新采用玻璃结构机身的传闻时有出现,因此有人认为这是苹果“防止泄露”而删掉了《乔布斯传》英文原版中的段落。

  葡萄牙文和中文版本

  英文原版关于苹果高管到访康宁公司的描述已经不可考证,不过我们可以通过翻译之后的中文版来进行参考,其段落内容大概如下所示:

  威克斯最后和乔尼·艾维成了朋友。艾维偶尔会前往纽约州北部,造访威克斯的湖畔度假屋。“我会给乔尼展示相似的玻璃材料,他仅凭感觉就能知道这些玻璃不一样。”威克斯说,“只有我们公司的研究负责人能做到这一点。当你给乔布斯展示东西的时候,他当下就会表示喜欢或者讨厌。但是乔尼会摆弄它,进行思考,找到这个东西的微妙之处和潜在用途。”2010年,艾维带领自己的高层团队成员来到康宁公司,和厂里的领班一起制作玻璃。当时,康宁公司正在研发一种更为结实的玻璃,代号“哥斯拉玻璃”。该公司希望,有一天能够做出足够坚韧的玻璃和陶瓷材料,用于iphone生产,这样iphone手机就无需使用金属外框。“乔布斯和苹果让我们更优秀,”威克斯说,“我们所有人都对自己的产品非常狂热。”

  《乔布斯传》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以及苹果方面一直都没有对删节一事表态,你认为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