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销量持续下滑 iPhone 7也难有效提振销量

麒麟
2016年07月05日08:44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销量持续下滑 iPhone 7也难有效提振销量

  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Technology公布的一项最新报告,今年5月份iPhone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由原来的第三名下滑至第五名,其比例只有11%。该机构表示,iPhone 6s持续低迷和iPhone SE市场反应冷淡是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继续下滑的原因。按照Counterpoint的统计,目前华为、VIVO、OPPO和小米这四家中国品牌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之和达到53%。

iPhone在华份额继续下滑:6s低迷、SE冷淡

  据数据显示,苹果销量下滑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上一季度,苹果的大中华区营收下滑了26%,其原因主要就是iPhone产品线的低迷,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消费者对iPhone SE的市场反应并没有达到苹果公司的预期。此前更有消息指出,苹果发布的iPhone SE大部分元件均与iPhone 6S相同,并且生产时间是去年的9月-12月,导致怀疑iPhone SE的出现是为了消耗iPhone 6S的库存元件。

  需要注意的是,苹果iPhone销量下滑的情况不仅出现在中国,据市场研究公司凯度(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研究报告称,苹果iOS的市场占有率过去几个月内不断被安卓系统蚕食,其主要销售国家,包括美国、欧洲和中国区都受到了波及。凯度的数据来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销量统计,其中iOS市场份额丢失最大的是中国,iPhone丢掉了3.2%的市场占有率,而安卓系统则吃掉3.4%的份额,占有率升至惊人的76.4%。在欧洲五大市场(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中iPhone的销量也出现了下滑,失去了1.8%的市场份额。

机构报告显示 苹果市场份额占比不断下滑

  对于苹果公司而言,销量下滑的产品并不止有iPhone系列。iPad系列产品截止去年四季度已经有连续9个季度下滑,苹果试图推出iPad Pro来在一定程度上减缓iPad系列的销量下滑,但从结果来看并没能实现其预期。

  在两款主力产品的销量均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导致iOS系统的整体市场份额不断下滑。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9月份iPhone 7发布,但iPhone 7能否大幅提振苹果公司的销售数据,在目前来看还是未知数,值得一提的是,有观点指出苹果公司或因产品销量不佳而提高产品更新速度。

  按照知名分析师郭明池的预测,在最好的情况下,苹果iPhone在今年出货量大约在2.05亿部左右,要比去年暴跌11.6%,而最差的话,则只有1.9亿部,相比过去减少18%,甚至低于2014年的业绩。此外,无论在哪种情况下,苹果在今年五大智能手机品牌中也会是唯一出现负增长的厂商,似乎看起来可谓危机重重。同时郭明池还对今年苹果出货量走低的主要原因给出理由,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即将推出的iPhone 7缺少“诱人的卖点”。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