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移铁通各省分公司完成“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工作

2016年07月01日16:45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移铁通各省分公司积极配合,为完成学习工作而努力。

娄底铁通总支积极发挥媒体渠道作用,在分公司党员微信群发起了“重温入党誓言签名”活动。通过“微信群”传递“入党誓词”,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党章,尊崇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发挥先锋作用、争做合格党员,这是分公司发起重温誓词活动的初衷。通过参与“签名”活动,全体党员都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各党支部都积极组织民主生活,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对每名党员进行党性修养的教育,并将这些活动制度化和常态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依照入党誓词的要求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鼓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信阳铁通党委通过组织对新《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读本)》等党内法规制度、国家政策和法规的学习,使广大党员对如何具备党员素质、履行党员义务、享有党员权利,承担党员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和定位,对党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启发和升华。

长沙铁通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公司党委近期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在分公司召开的第一次党员大会上,分公司党委要求68名与会党员佩带了党徽,组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了《党章》和讲清佩带党徽的意义,进行了一次党的宗旨、权利、义务教育。同时分公司党委给所有窗口岗位的17名党员统一制作了工作标牌,要求他们佩戴党徽和工作标牌上岗。

通过这些方式要求党员同志亮出身份,使广大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增强党性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强化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从而有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下半年分公司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赤峰分公司党委根据区公司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赤峰分公司企业转型发展工作的实际,认真制顶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通过办公OA传达到全体党员。分公司党委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负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协调、信息宣传和督促指导工作。

分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切实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立足本职出发,自觉刻苦钻研,熟练掌握技能,成为生产经营的能手。同时要求全体党员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发挥模范作用,努力践行“五个五”企业文化,勇挑重担,勤奋工作,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成为提高企业效益的标兵,从而推动分公司持续有序健康的向前发展。

济南分公司于6月25日开展了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中移铁通济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60余人到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参观,深入了解山东省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共产党诞生、党组织的成立和发展历史过程,以及党领导下山东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全体党员感受到了改革发展巨变,提高了建功立业、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思想和认识得到了升华。在五龙潭公园中共山东省委旧址,全体党员在王尽美、邓恩铭烈士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抢答赛,深化了党章、党规、中移铁通企业文化和省公司工作重点及思路学习。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