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微软大力推广Windows 10取得成效 普及率上升

陈薇
2016年07月01日08: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微软大力推广Windows 10取得成效 普及率上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30日消息,随着微软大力推广Windows 10的行动取得成效,现在运行该公司这一最新版本旗舰操作系统的设备已超过3.5亿台。

  推动Windows 10普及率上升的是微软的一些激进做法,这些做法旨促使用户将此前的版本升级,但这些做法激怒了部分用户。微软周一承诺将采取更加柔和的办法来促使用户升级。

  微软正力争实现到2018年6月底Windows 10用户设备达到10亿台的目标。自5月初以来,Windows 10的普及率上升了16.7%,该公司当时表示,已有3亿台设备在运行这一软件。微软这一操作系统普及率的季度平均复合增长率需要达到约19%,才能实现上述目标。

  微软去年夏季推出的Windows 10是该公司的一项战略举措。不仅是个人电脑,手机、平板电脑和Xbox游戏机都可运行该软件

  微软正努力利用Windows在个人电脑操作系统中的支配地位,帮助提升其在移动设备中的市场份额。移动领域的操作系统由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苹果公司主导。微软认为,使用Windows 10的人越多,该公司说服开发人员为移动设备打造受欢迎的Windows版本应用的机率就越大。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