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泰国互联网代表团参观百度上研 做大生态唤英雄

2016年07月01日08:21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互联网代表团参观百度上研 做大生态唤英雄

  28日,由泰国科技部、泰国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局、泰国创新局以及泰国软件园等政府部门牵头,携手29家泰国互联网各领域优秀公司,组成70余人的高规格、大规模代表团访问百度上海研发中心。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百度的海外业务早已在泰国发展多年,是两国互联网行业共融共赢的典范。因此,尽管许多代表都是第一次来到百度,但却纷纷表示此次上研之行如同“探亲”。

  百度国际业务发展部和百度泰国常驻代表李博晨共同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从小搜索框做到大生态、从“连接人与信息”到“连接人与服务”,李博晨首先向客人们全面了介绍了百度的历史与业务发展,尤其重点强调了当前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当看到百度的人工智能产品在生活服务场景中的实际应用,代表团成员频频发出赞叹之声。

  此前,百度在泰国正式发布了面对中国游客的百度泰国地图及钱包跨境支付,并与泰国旅游局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获得1.7万个权威认证的景点、商户及酒店地理信息,在泰国经济社会中引起极大反响。当前中泰两国民间来往频繁、中国游客为泰国经济注入巨大活力的现状,泰国互联网行业及政府部门也非常关注,大家非常认可百度“连接人与服务”的策略。此次代表团非常关注百度地图和百度钱包,希望通过百度在中国的流量和平台,把商家和中国用户相连。泰国科技研究局总监ChalermpolTuchinda表示:“中国在移动互联网的先进经验会对当地连接游客与服务提供极大帮助。政府部门欢迎百度在当地申请移动支付牌照,并愿意予以协助。”

  除了关注旅游服务领域的合作前景,代表团中还有不少移动开发者对百度DAP海外移动广告平台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们希望让自身流量借助百度DAP在泰国乃至全球市场上实现广告变现。百度负责人表示,百度国际化无论是产品还是策略都十分开放,从一开始就以多方共赢为目标,不管开发者来自哪里、市场在何方,只要有需求有能力,都可以和包括百度DAP在内的百度国际化生态结成合作伙伴。

  据了解,这是泰国政府第二年举办互联网行业组团出国学习。为了能够使当地行业能够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脚步,政府牵头让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与泰国企业面对面,在服务型行业,互联网金融及开发者生态圈等领域进行学习交流,从而促进泰国经济发展。

  李博晨表示:“百度泰国在当地已有四年历史,已经与当地互联网生态圈融为一体,在PC端、移动端都有成功案例。”而当前百度在泰国业务希望促成两件大事,一是随着百度优势产品不断出海,希望能够和泰国当地企业加深合作;二是也希望能够服务于中国移动开发者,乘出海之帆共同在泰国发展业务,也为两国互联网行业合作乃至更多经济领域合作搭建桥梁。

  据了解,作为百度国际化7大海外分公司及办事处之一,百度国际化在泰国市场拥有20余人的当地团队并在不断壮大,产品策略也体现出了本地化特征,几年时间里已在泰国市场形成适用本地的移动应用矩阵,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到700万,百度DAP移动广告平台也在2015年面向泰国市场发布。

  对于泰国互联网企业、开发者、旅游商户来说,百度早已进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今在上海再度相见自是分外亲切。在中泰两国民间经济合作火热的大背景下,互联网相关各方不断加深交流,将为两国经济技术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