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移动4G用户渗透率过半 年底目标5亿用户

2016年06月30日08:0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世界移动大会开幕式做主题发言(摄影:杨波)

人民网上海6月30日电 (杨波 赵超)2016世界移动大会6月29日在上海开幕。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开幕式主题演讲时表示,截至2016年5月底,中国移动已开通130万个TD-LTE基站,用户规模突破4亿。到今年年底,中国移动4G用户数有望达到5亿户。

李跃表示,中国移动正在加速4G业务发展。目前,4G客户数达到4.09亿、渗透率为50%;提供4G终端超过2000款,其中千元人民币及以下价位的4G手机占70%左右。

李跃称,4G业务带来流量需求持续增长,近几年来中国移动的流量增长率超过百分之百,流量收入规模已超过语音业务。

展望未来,李跃表示,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推动4G的普及。2016年,建设TD-LTE基站总规模达到140万,覆盖全国97%的人口,预计发展4G用户规模超过5亿,4G客户的渗透率超过60%。

同时,在终端方面,将推动4G终端应用范围升级,支持FDD/TDD融合;推动终端业务升级,支持VoLTE、RCS、NFC等面向未来的新业务;推动性能升级,支持上下行载波聚合;推动形态升级,推出更多支持4G的行业终端、穿戴式终端等。

对于5G,李跃提出,中国移动将推动4G网络5G化,加速推动5G发展,力争2020年启动5G网络商用。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