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发布《网络2020白皮书》:5G对物联网至关重要

2016年06月30日08:08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30日电 (赵超)在2016全球移动大会上,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正式对外发布《网络2020白皮书》(下文简称“白皮书”)。白皮书阐述了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对未来业务需求的理解和其在5G、物联网、大带宽、网络智能、网络安全等方面的见解和创新方案。

根据贝尔实验室2016年的最新预测:物联网连接设备将从2014年的16亿增长到2020年的200亿到460亿,这其中还不包括可穿戴设备。此外,在可见的未来,通过蜂窝网通信的物联网设备将达到16亿到46亿。

在这次展会上,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展示了最新推出的可交付快捷安全物联网服务的IMPACT平台。该平台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已连通并安全管理逾15亿部设备。在接入侧,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已经可以支持所有的3GPP IoT无线技术,并于今年4月初在中国移动实验室联合中国移动和英特尔完成了中国第一个NB-IoT方案验证。

要实现物联网,5G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白皮书给5G下了一个重要定义,5G是提供极速带宽、安全可靠、实时互联和连接万物的无极之网。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在本次展会上展示了众多5G技术内容,包括无人驾驶车、工业机器人等具有高带宽、多连接、低时延的应用,以及毫米波、微基站、高阶MIMO、移动边缘计算 (MEC)等领先5G技术。

诺基亚通信中国和上海贝尔联合管理团队总裁王建亚表示,“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完成整合后的新公司将是诺基亚在中国的旗舰,我们将践行公司的愿景,提供端到端、更完整、更强大的产品方案,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