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魅族回应高通起诉:正在内部评估确认

天一
2016年06月27日08:25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魅族回应高通起诉:正在内部评估确认

  6月24日,据媒体报道消息,针对高通起诉魅族一事,魅族公司相关人员称,此事目前内部尚在评估确认阶段,尚无更多消息对外发布。

魅族

  魅族回应高通起诉:正在内部评估确认

  高通24日早宣布同魅族的专利授权谈判失败,已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交针对魅族的诉状。高通请求法院裁定高通给魅族开出的专利授权条款公平、合理、不存在歧视。

  在宣布起诉魅族之前,高通近期已先后同海信、酷派、格里、联想等签署了移动通信技术相关的专利授权协议,在更早的2015年第四季度,高通曾宣称已经在中国签署了60份移动通信技术相关的新专利授权协议,其中包括TCL、中兴、华为等。

  国家发改委去年2月份通报高通垄断案,针对高通做出60亿元处罚,称高通在CDMA、WCDMA、LTE无线通信标准必要专利许可市场以及基带芯片市场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其中包括收取不公平的高价专利许可费、没有正当理由搭售非无线通信标准必要专利许可、在基带芯片销售中附加不合理条件。

  高通此后开始整改,开始了同中国手机厂商签署新专利授权协议。(天一)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