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被韩国反垄断机构点名:被指压榨运营商

2016年06月24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被韩国反垄断机构点名:被指压榨运营商

  苹果近期在海外市场问题频出,继被中国手机厂商诉讼iphone6外观侵权后,近日,在韩国市场,苹果公司又遭遇反垄断机构调查,称其在当地压榨运营商。

  据韩媒报道,苹果在韩国当地强迫运营商签订不平等条约,条约中包含一系列“最低销量”等限制级词语。这表示着,如果运营商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卖出高于最低销量的iphone,将会受到来自苹果的“减少补贴”等惩处,而实际上苹果却没有权利这么做。

  目前韩国反垄断机构的调查结果还没有出炉,而如果韩国方面判定苹果上述行为属实,那么iphone在韩国的销量将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的优势将进一步加大。

  据悉,今年4月,苹果就曾因为同样的行为受到法国监管部门的点名。法国政府部门表示,因为不平等条约的存在,苹果至少还需要向当地运营商支付4850万欧元的“债款”。因为他们认为苹果为了让iphone达到一定的销量,在营销广告、移动套餐等方面对法国运营商们紧紧相逼。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