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郭台铭出招:富士康拟关闭夏普低效率部门

2016年06月24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郭台铭出招:富士康拟关闭夏普低效率部门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富士康创始人及董事长郭台铭周三称,该公司计划在完成收购夏普的交易以后,将关闭后者旗下效率低下的子公司。

  郭台铭表示,他还计划加快夏普专利的商业化进程,从而帮助其恢复盈利。“夏普拥有很多技术,却没能将其市场化。”郭台铭说道。“将专利转化为技术,然后将技术转化为产品,这正是我们的长项。”

  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已经完成了夏普收购交易的法律相关程序,新的管理层将从下个月开始管理这家公司。他说道,富士康计划关闭夏普旗下一些冗余的、效率低下的海外业务部门,其中包括一些销售合资企业等。“夏普有着过多的子公司,结果是带来了太多的日常管理费用。”他说道。

  富士康在5月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9.2%,至275.8亿新台币(约合8.482亿美元),主要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放缓。富士康面临着颇具挑战性的市场状况,如许多国家都呈现出贸易保护主义情绪增强的发展趋势等。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