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海尔服务联手58转转打造国内最大家电置换服务平台

2016年06月24日08:21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海尔服务联手58转转打造国内最大家电置换服务平台

  6月23日,海尔服务与58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基于58集团旗下的专业二手交易APP“转转”,共同打造国内最大最专业的家电置换服务平台。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数据和用户资源共享,创建开放的服务生态圈,全面提升闲置二手家电交易的用户服务体验,加速形成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标准,共同推动分享经济时代的到来。双方合作已经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先期展开,并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

  从售后到售前 重新定义“二手经济”

  近年来,闲置物品线上交易日渐火爆,展现出“分享经济”的巨大潜力。数据显示,进入2016年以来,仅在58同城和赶集网每月发布的闲置二手物品交易信息就超过500万条,其中二手家电家具类信息占比达到15%,形成了庞大的交易需求。但是,二手家电交易的快速增长,并没有改变用户体验的现状——交易价格不透明、拆装运输不方便、二手机器不卫生等问题依然存在,严重影响了二手家电的消费体验。

  为了改变这种长期困扰家电服务行业的被动局面。海尔服务与58转转达成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为用户重构二手家电交易体验。其中,58转转作为流量入口,将共享“转转”APP上二手家电信息,同时通过海尔服务的标准化家电服务方案,为买卖双方提供检测、清洗、拆机以及搬运、安装等专业服务,大幅提升二手家电交易的可信度和便捷度,促成交易达成,让二手家电服务体验实现质的飞跃。

  作为中国家电服务的代表,海尔服务经过十年探索,基于家庭生活需求,打造出了一个集各利益攸关方的共创共赢平台,从单纯的售后服务转型为家电全生命周期服务。海尔服务与58转转的战略合作,本质上是海尔生态圈效应凸显的集中表现,双方联合创建的全流程开放服务平台,将对推动二手家电相关服务标准的形成,规范目前行业的乱象起到重要的作用,从而解决后电商时代二手家电交易不规范、体验差等行业难题。

  更为重要的是,在全新的家电置换服务平台上,海尔服务将通过标准化输出,将售后服务全面升级为售前服务,从信息到交易、再到增值业务的拓展上形成了闭环服务的生态系统,未来在双方共同打造的平台上,海尔将引入更多的资源,如日日顺乐家、好慷在线、社区洗衣等,以更好的为用户创造全流程的最佳服务体验。

  探索社群交互 实现多方共创共赢

  其实,早在与58转转达成战略合作之前,海尔服务就已经开始了从后服务到后电商,再到社群交互的探索。海尔服务以用户需求为主导,通过为用户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推动建立用户信任,从而产生后电商的销售和交互。就在不久前,海尔还发布了“海尔服务”微信公众号和APP,以服务为交互点,推动海尔服务加速向社群交互的迭代升级。

  与行业大多数企业仅仅把社群作为一个概念不同,海尔服务是从真实交互的角度重新诠释了社群经济的价值。海尔服务与58转转搭建国内最大家电置换服务平台,不仅让用户通过真实体验产生信任感,而且使海尔的10万服务兵获得更多创业机会。在海尔服务完善的创业机制下,每个服务兵都是一个社群交互圈,通过为用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获取用户资源,实现自身价值和收入的双增长。

  例如,金牌服务兵史正用关怀创造感动,成为社区内最信任的家电服务管家,仅在5月份,就有54个老用户通过他购买海尔产品,其在原有收益的基础上又多了一份收益。由于海尔服务所实行的“用户评价用户付薪”机制,史正开始和其他9个社区陆续建立了类似的交互圈,从交互用户的角度挖掘更多用户需求,届时史正的用户社群交互圈将覆盖7131户用户。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海尔服务与58转转战略合作的意义,不仅在于通过引入家电全生命周期服务,对目前行业的乱象起到规范化作用,反向倒推二手家电相关服务标准的形成,同时也有力驱动了服务兵积极创业,为撬动闲置经济蓝海开拓新的入口。随着家电置换服务平台的持续完善,海尔将以“场景商务”为用户创造更多的选择空间和服务体验,并进一步将海尔服务“真诚到永远”的理念放大到家电服务行业。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