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妙健康发布大健康产业链计划 共享穿戴设备健康数据

2016年06月24日08:12 | 来源:DoNews
小字号
原标题:妙健康发布大健康产业链计划 共享穿戴设备健康数据

  移动健康管理平台妙健康发布MORE ECO大健康产业生态链计划(妙星球计划)。将平台上接入的智能穿戴设备产生的数据采集分析,并与保险、体检等机构进行全面的合作。

  妙健康CEO孔飞介绍,妙星球计划是一个开放且能够使合作伙伴互利互惠的互联网健康生态链。在整个生态链中,妙健康将协同妙健康所在的三胞集团,将旗下的大消费、大健康、大金融战略资源与智能穿戴设备、保险、体检以及医疗服务等行业相连,共同构建互联网健康生态链。

  具体方式上,妙星球将首先利用三胞集团的资源优势,例如手机线下连锁店乐语通讯,与众多智能硬件厂商进行合作,并将接入的硬件产生的数据与保险公司、体检机构等相连,为个人用户和企业提供有效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参考意见。

  同时,妙健康发布了名为“健康行为指数(简称M值)”的全新算法,妙健康将通过M值来管理用户的健康行为。这是国内首家通过专业团队提炼健康管理相关的核心算法并以数值的形式规范用户健康行为的健康管理平台。

  而对于不同硬件设备数据标准的不统一性,孔飞透露,目前公司正在推进与相关政府机构的沟通,在平台引入设备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后,计划制定统一的数据标准。

  妙健康方面认为,在互联网健康领域想要做生态平台的厂商有很多,但采用封闭模式去做基于大数据的全面医疗健康服务难度非常大。妙健康选择以核心算法及零售渠道作为切入点协调数据与服务的开放方式做平台,对于扩展整个生态链的健康发展是有益的。

  此外,妙健康还协同三胞集团的大健康基金(三胞旗下拥有三只健康基金,规模累计200亿)与加入妙星球计划的合作伙伴共同寻找有投资价值的新项目。通过平台+资本的有效结合,能够使生态链更快更健康地向前发展。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