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GSA:LTE年内用户数近20亿网络超550张 收入占比近半

2016年06月23日08:23 |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GSA:LTE年内用户数近20亿网络超550张 收入占比近半

  近日,多家机构先后发布的数据显示,LTE将在今年迎来里程碑式发展。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GSA)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LTE用户数以每天200万的速度增长,截至季度末,全球LTE用户数达到12.9亿,在过去的12个月里净增加了超过6.45亿。GSA表示,这一由市场分析公司Ovum提供的数字包含了LTE-A用户数。

  LTE的增长速度超越此前几代移动技术,仅在今年第一季度,LTE连接数就增加了1.82亿。与此同时,3G/HSPA用户数增长了4800万,GSM用户数则减少了1.2亿。

  GSA预测,LTE/LTE-A用户数至迟在2020年将超过3G用户数。市场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也预测,不包括M2M在内的4G连接数到今年年底将从开年的11亿上涨至19亿,到2022年年底将上涨至56亿,占全部无线用户连接的62%。

  亚洲是全球最大的LTE市场,并且市场份额仍在不断增长。今年第一季度,该地区LTE用户数达到7.34亿,占据全球56.9%的份额。亚洲的增长主要来自中国,中国市场的LTE用户数在今年第一季度达到5.11亿,增长量达到惊人的9630万,占据了全球LTE用户数净增长总量的一半以上;北美是全球第二大LTE市场,第一季度该地区LTE用户数达到2.53亿,但其市场份额下降了19.6%;欧洲的市场份额为14%;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LTE用户增长也非常强劲,第一季度这一地区的LTE用户数达到6700万;中东地区为4660万;非洲为900万。

  6月初,GSA公布,今年5月,全球LTE商用网络数量突破500张关口,分布在167个国家,并且这一数量还在迅速增长。GSA预测,截至2016年年底,4G网络数量将超过550张。

  25%的4G运营商已经推出了LTE-A网络。此外,GSA副总裁Alan Hadden说:“一些LTE运营商已经开始推出4.5G标准的LTE-Advanced Pro技术,这也将成为2016年行业的主流趋势。”

  Strategy Analytics预测,今年年内,4G业务收入还将成为全球移动业务收入的主流。今年,4G业务收入将增长35%,至4.26亿美元,在移动总收入中占比49%。4G收入的增长将抵消2G收入21%的下滑和3G收入19%的下滑。而4G连接数在全球移动总连接数中的占比仅为25%,这也印证了4G业务的创收能力。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