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全国城乡社区便民服务工程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16年06月22日08:5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城乡社区便民服务工程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18日,全国城乡社区便民服务工程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服务业工作委员会总干事王时浩表示,为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积极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专业化、规模化和网络化发展,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融合发展,鼓励发展针对个性化需求的定制服务"的要求,同时也为适应社区居民,尤其是社区老年人对社区服务的旺盛需求,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服务业工作委员会决定在全国城乡社区开展便民服务工程试点工作。

  全国城乡社区便民服务工程试点工作是社会服务社会化工程,也是对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范的具体实践。预期"十三五"末将在现有基础上建设完成90%设施比较完善、服务内容、服务队伍、服务网络和运行机制比较适应现代社区需求、功能比较完善的社区服务中心。

  据介绍,"便民服务工程"将始终恪守引领和满足社区服务需求,把居民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社区居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便民服务工程"建设成为服务社区的惠民工程。同时,提倡"资源整合,共建共享"。最大限度地降低社会成本,防止资源浪费。注重"便民服务工程"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发挥综合效益,增强服务功能。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