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4G网络覆盖主要乡镇 全国用户已达5.3亿

高亢
2016年06月22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4G网络覆盖主要乡镇 全国用户已达5.3亿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21日表示,到2016年一季度末,我国4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和主要乡镇,4G用户达到5.3亿户,超过了美国和欧洲4G用户的总和。

  陈肇雄在参加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时说,2015年我国网络基础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网络供给能力大幅提升,截至一季度全国光纤到户端口达到3.9亿个,其中光纤用户占比提升至62.8%,仅次于日本和韩国;4G网络基站总数接近200万个,成为最大4G商用网络。一年多来,各类大数据研发中心、创新中心、交易中心不断涌现,数据开放取得积极进展,产业链初步形成。大数据在公共管理、交通、零售、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促进资源配置优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产生了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大会发布的《2016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随着我国“宽带中国”战略的深化推进,到2015年底,我国平均宽带接入带宽已达20.05Mbps,较2014年翻了近3倍;手机网民规模达6.19亿,占网民的90.1%;去年中国网络经济整体规模达到11218.7亿元,对经济贡献进一步提升。

  中国互联网大会已举办十五届,本次会议以“繁荣网络经济 建设网络强国”为主题,聚焦“分享、融创、协同、生态”四个关键词,国内外近千名互联网专家、企业家参会,共同探讨网络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新动能、新体验”。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