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海洋和Rostelecom开始远东海缆项目第二阶段施工

2016年06月21日11:01 |
小字号

【俄罗斯,莫斯科,2016年6月21日】华为海洋联合Rostelecom开始俄罗斯远东海缆项目第二阶段施工,连接勘察加到萨哈林。

俄罗斯远东海缆(Far East)项目由俄罗斯国有电信运营商Rostelecom投资,华为海洋承建,连接马加丹-勘察加-萨哈林,旨在加强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跨越鄂霍次克海的大容量通信。系统总长度超过1855公里。此次建设的部分全长900km,预计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工。

俄罗斯远东海缆项目的第一段——连接萨哈林和勘察加的海缆段——已经于2015年5月完工并投入运营。第二阶段施工将提供勘察加到萨哈林之间的直连,海缆铺设将横跨鄂霍次克海。待全系统完工后,系统容量将达400G,同时可支持扩容到8T,将使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到勘察加地区的陆缆需求量减少四倍。目前两地间的陆缆连接需要穿过极寒的无人区。

该项目所经地区在北纬52°到60°之间,均为高纬度极寒地区,气候条件恶劣,全年仅有7-10月海面未结冰时可以施工。

“铺设这条海缆将在大范围内提高该地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通讯服务,不光是高速的互联网,同时还有相关的电力设施,远程教育,电子医疗等等。同时,通讯基础设施也能促进当地中小规模经济的发展。” 俄罗斯通信部长Nikolay Nikiforov说。

“光缆骨干网是Rostelecom最重要的项目之一。铺设远东海缆让我们消除了远东地区和其他地方的数字隔阂。” Rostelecom的总裁说: “我们有信心,这个项目将为当地带来现代化的通讯服务,为当地人民、经济发展带来福利。”

华为俄罗斯CEO吴辉表示:“这是华为在俄罗斯的第一个海缆项目。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为当地消除数字隔阂提供解决方案。我们确信,第二阶段的施工会顺利完成,创新的科技将改变远东地区人民的生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