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网络域名价值百万?榆林男子遇网络诈骗被骗9.7万

2016年06月19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域名价值百万?榆林男子遇网络诈骗被骗9.7万

  在一般人眼中,懂网络、做网站的人应该比较“高端”。可有一个团伙专门诈骗网络域名持有人,3人分别扮演中介、买家、竞争者等,一个月时间诈骗30余万元。榆林的袁先生就被骗9.7万元。

  网络域名价值百万但有可能被抢注

  袁先生2015年注册了一个名为“大象”的网络域名。今年3月初,他接到自称“南京九叶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的电话,此人表示他们是网络中介,袁先生的网络域名价值近百万元,他们可以帮他联系到好买家。

  第二天,又有一个自称“北京华方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男子打电话给袁先生,称想以100多万元的价格购买其网络域名。“但是他说目前该域名后台不稳定,需要办理‘防火墙证书’等配套证书,不然给不出好价钱。”办案民警说。

  之后还在犹豫中时,袁先生又收到一条短信,发信人称自己有一个同名的域名,想让袁先生将自己的域名卖给他。否则袁先生在竞争中不占优势,因为发信人的域名已拥有相关证书。

  为卖出好价钱被骗近10万元

  为了提高其所注册的域名价值,又怕没有“配套证书”被“抢注”,袁先生便联系“九叶草网络”办理相关证书。3月6日开始,他前后为了办理域名总计支付了9.7万元,直到花光所有积蓄。4月11日,发现被骗的袁先生向公安榆阳分局刑警大队报案。6月3日,3名江苏籍犯罪嫌疑人被从江苏南京押解回榆林,如实供述了其通过演绎剧本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三人团伙演绎剧本实施诈骗

  2015年8月开始,犯罪嫌疑人靳某通过一些qq群学到了专门针对网络域名持有人的诈骗伎俩。随后他纠集朋友张某、妻弟魏某,分别扮演中介、买家、竞争者等。三人反复演练诈骗“剧本”,同时在“卖词网”上寻找侵害对象。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榆阳分局刑事拘留,案件办理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