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京东无人机送出试运营第一单 智慧物流乡村落地

2016年06月19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无人机送出试运营第一单 智慧物流乡村落地

  6月8日,京东在江苏宿迁正式开展无人机试运营。随着无人机从宿迁双河站配送中心将数个订单的货物送至宿迁曹集乡旱闸的乡村推广员刘根喜手中,京东无人机配送首单顺利完成,京东无人机项目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标志着京东智慧物流体系的建设实现了一次重要落地。

  随着电子商务行业体量的不断膨胀,如何提高物流的运行效率和用户体验已成为全行业关注的重要问题。京东作为中国领先的自营式电商企业,正在不断通过技术对业务进行着强有力的驱动,随着京东渠道下沉战略和农村电商的迅速发展,如何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配送的难题愈发凸显。

  京东目前的试运营模式是在京东的配送站装载货物到无人机,由无人机完成到乡村推广员的固定航线运送工作。这种模式可以最大程度降低不可控风险带来的损失,确保配送时的货物安全与无人机本身的飞行安全,同时可以更充分地测试无人机的性能和环境适应能力,为将来的全面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京东的配送无人机并不只是一个单纯的配送工具,而是一套完整的物流配送体系。在实际应用中,无人机物流涉及订单管理、无人机调度、无人机航线管理、无人机及备品备件维修保养、人员管理、安全管理、地面接收管理等多个方面。在试运营现场的飞控中心,工作人员就能够对航线、配送无人机、订单数据等进行全面的管理与实时的监控。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