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贝贝网D轮融资1亿美金 预言得妈妈者得天下

2016年06月19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贝贝网D轮融资1亿美金 预言得妈妈者得天下

  相比去年电商圈的资本热潮,2016年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资本寒冬,2015年的35家独角兽公司,纷纷在今年放缓了融资的脚步。而这也让昨天贝贝网在“新电商、新格局、新势力”贝贝网战略发布会上宣布完成巨额D轮融资,并低调公布其在15年9月份已完成C+轮的消息显得格外瞩目。据悉,投资方为新天域、北极光、今日资本和高榕资本等知名创投机构,由泰合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对于贝贝网这次的融资动作,可说意料之内。从发展情况来看,贝贝网自去年C轮融资以来发展很快,业务模式得到拓展,经营数据着实惊艳,早已奠定行业地位。6月初,知名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了2016年1-5月移动电商数据报告,其中贝贝网的各项数据不仅在母婴电商领域遥遥领先,从电商全行业角度对比,也相当有竞争力,大有“得妈妈者得天下”的势头。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占领妈妈心智

  QuestMobile数据显示,贝贝网最新月活数据高达1122万,闯入中国电商月活千万级俱乐部,此前只有淘宝系、京东、唯品会、蘑菇街、聚美优品等达到这一高度。

  活跃用户数与用户规模密不可分,也与产品本身密切相关。据悉,目前贝贝网用户数已经超过5000万,其中有85%为女性用户,25-35岁的年轻妈妈为其主要用户群体,“专业可信赖”已经成为贝贝网价值观和服务的代名词。纵观贝贝网的发展路径,从非标品起家后拓展标品,后又涉足跨境业务并迅速蹿升至跨境电商第一阵营,继而拓展自营品类,今年又开拓了生鲜、亲子游等业务,发展速度虽快但每一步都走得很稳,用贝贝网创始人兼CEO张良伦自己的话来说,贝贝的业务方向,都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

  妈妈的需求得到了满足,自然愿意留下。

  强调品质,用户粘性不断增强

  作为一家母婴电商,消费者愿意买单的首要标准是产品品质,其次才是价格等因素,这一点贝贝网一直认识得很清楚。据悉,贝贝网有专业的质检团队把关产品品质。今年五月,贝贝网还与质检部门签订了全面协作备忘录,政企联合共同打假。此外,对于奶粉纸尿裤等直接关系宝宝健康的品类,贝贝网在今年3月实现全面自营,直接从品牌商拿货,确保货源可靠性。对产品品质的坚持,成了妈妈群体和贝贝网的粘合剂,用户粘性不断增强。

  从数据上来看,贝贝网5月人均单日使用次数和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分别为5.1次和17.8分钟,与京东持平。此外,在移动购物APP新安装率和活跃激活率方面,贝贝网的数据被QuestMobile称为“作为一家专注母婴类细分电商领域的APP,一个新的趋势正在崛起”。从图表可以看出,贝贝网58%的活跃率,仅次于手机淘宝,高于京东、唯品会等。

  稳坐行业第一表现惊人

  作为快速成长的热门电商领域,母婴电商行业被QuestMobile单独划分做了专门的分析。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移动母婴电商APP月活用户数从1100万增加至1500万,增速从80%左右,飙涨至145%,非常惊人。其中贝贝网作为母婴电商第一月活用户已经以6倍的优势与第二名拉开较大优势,甚至超过后四位数据之和的3倍。其强势的数据表现被QuestMobile称之“凶残”。

  这样的领先优势与贝贝网上线之初就建立了以童装、童鞋等非标品建立有别于其他平台的护城河不无关系。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母婴电商行业中,贝贝网在非标品方面的优势明显,暂时无其他母婴电商可以与之竞争。相比价格敏感度极高的标品,非标品的优势也让贝贝网积累了大量更具忠诚度的妈妈群。

  作为家庭购物消费的主要决策者,妈妈掌握了全家生活消费的钱包,可以说成为妈妈购物的入口,就抓住了全家人的购物需求。而据最新数据显示,贝贝网目前已有5000万用户群体,其中女性占85%,“得妈妈者得天下”一语,在贝贝网得到了最直观的体现。

  作为一家成立两年的年轻母婴电商,贝贝网已经不满足于母婴行业第一的位置,而是将眼光放于中国电商下一个千亿级移动购物入口,可谓“野心与实力并存”。

  据了解,在这次的投资方名单中,今日资本、高榕资本、新天域等都是多次投资贝贝网,其中今日资本已经是一年多当中第三次投资贝贝网,而高榕资本连续四次投资贝贝网。此外,北极光早前曾投资红孩子,此次再次冲击母婴选择贝贝网,可见这些业内顶级专业投资机构对贝贝网未来潜力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赛迪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赛迪网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