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工信部同意中国联通14省市在900MHz上开展FDD LTE试验

马秋月
2016年06月16日08:21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工信部同意中国联通14省市在900MHz上开展FDD LTE试验

  6月16日消息,就在“工信部同意中国电信使用800M和2100M频段开展LTE组网”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的时候,联通传来确凿的好消息。就是工信部194号文件给了中国联通一个礼物,同意联通在900MHz上开展FDD LTE试验,而且是在14个省市间进行。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LTE对频率利用率比WCDMA高,但是联通在900MHz的频段才6MHz,3MHz的FDD估计网速是22Mbps,6M顶多44Mbps=5.5MB/s,但是对于农村地区这速度应该就够了。希望联通尽快解决VOLTE的问题,利用好900MHz,如有可能可以学习当年的移动,搞频率置换,低频容量尽量多一些!”

  为提高频率资源的使用效率,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国际移动通信系统(IMT)频率规划事宜的通知》(工信部无〔2012〕436号),经研究,同意联通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14个省市,针对900MHz频段开展LTE FDD技术试验。

  具体批复如下:

  一、使用频段:909-915MHz(终端发)/954-960MHz(基站发)。

  二、使用范围:山西、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广东、四川、甘肃和宁夏。

  三、使用期限:自本文批复之日至2017年5月31日。

  四、请你公司按照国家无线电管理有关规定,到当地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临时设台手续,所用无线电发射设备须取得我部核发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临时)。

  五、试验系统如对现有其他无线电台站造成干扰,应立即停止发射,并配合当地无线电管理机构做好干扰查找工作,待干扰消除后,方可继续试验。

  六、试验到期后,你公司须向我部(无线电管理局)报告试验情况。若要继续试验,须在使用期限届满30曰前提出申请。

(责编:赵超、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