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QuestMobile发布报告 母婴电商老大贝贝网表现惊人

2016年06月15日13:59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QuestMobile发布报告 母婴电商老大贝贝网表现惊人

  近日,国内知名大数据研究公司QuestMobile发布了《2016中国移动电商专题研究报告》,报告从用户覆盖率、活跃度、粘性等核心数据维度,对中国移动电商领域的众多电商平台的经营和发展状况进行了客观分析与评估。

  据了解,此次报告数据源采集自QuestMobile覆盖的数百个终端品牌、超过10万款不同型号设备终端,覆盖31个省/600余城市,混合数据源累计设备数量超过7亿。此前QuestMobile已多次发布针对电商行业相关报告,为许多电商企业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参考。

  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5月,整个移动电商领域,手机淘宝、京东、唯品会等老牌电商各项数据仍高居前列。同时,整个移动购物市场争夺的激烈程度,相比去年未见明显下降,反而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局面正在出现。

  以MAU(月活跃用户数量)来看,贝贝网以1123万的用户步入MAU千万级电商阵营,目前MAU千万级移动电商有淘宝、京东、唯品会、天猫、蘑菇街、聚美优品。

  以最能衡量用户粘性的DAU为例,手机淘宝的霸主地位依然无人企及,但身为母婴电商的贝贝网195万的DAU不仅比母婴垂直电商第二名蜜芽高了近6倍,甚至已经略微超越了老牌电商聚美优品(179万)和苏宁易购(103万),不得不说表现十分惊人。

  而从人均单日使用时长来看,贝贝网以17.8分钟,,超过了天猫(16.6分钟),唯品会相当(17.5分钟),聚美优品(12.2次)。

  贝贝网的月度活跃用户规模同比增速的表现同样惊人,2016年5月份已经飙涨至220.9%。

  虽然通过这份报告来看短时间内传统的电商格局不会有颠覆性的变化,但在某些核心数据上的弯道超车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了贝贝网冲击中国电商第二阵营的资本和底气,这也让旁观者对后起之秀对传统电商格局的冲击更加充满期待。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