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开放Siri等功能 展现人工智能实力

程君秋
2016年06月15日08: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开放Siri等功能 展现人工智能实力

  据台湾“中央社”6月14日报道,苹果公司14日表示,将对外开放数字助理Siri,并强化人工智能开发,以与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对手竞争。

  杰克铎研究公司(Jackdaw Research)分析师道森(Jan Dawson)在发文指出,从某些方面来看,这场秀(苹果开发者大会)的开始并非针对1项特定产品,却是苹果对它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上无法与谷歌和脸书竞争指控的反驳。“苹果被指在这项领域落居下风,且被其隐私立场所阻碍,不过从今天的舞台展示可知,它无论如何都有能力有效地竞争。”

  道森说,Siri的转变应会让它在助理角色上更加实质有用和具有效率,并让它在谷歌、亚马逊和其他企业外保持替代性竞争实力。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Strategy的穆黑德(Patrick Moorhead)表赞同,苹果看似在展示在深度学习方面的实力。“对外开放语音助理Siri,将对这种经验产生巨大效应。”

  苹果副总裁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说,Apple Pay服务未来数月将扩及至更多市场,包括法国、香港和瑞士。

  在Apple TV平台上,苹果表示目前拥有约1300个影片频道和6000个应用程序,并推出通过Siri的语音搜寻功能。

  苹果还增加Sling TV服务,这项服务包括一些低成本现场频道,以作为有线电视或卫星的替代产品。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