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谷歌VR平台很尴尬:推出一个月业界没响应

2016年06月14日08:1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VR平台很尴尬:推出一个月业界没响应

  谷歌I/O大会上发布Daydream VR平台已经有一个月时间,可是业界对于这个项目好像并不感冒。联想刚刚发布的PHAB2 Pro增强现实手机,却不会支持谷歌的Daydream VR项目。

谷歌VR平台很尴尬:推出一个月业界没响应

  谷歌VR平台很尴尬(图片来自baidu)

  在被问及这款具备增强现实功能的手机是否支持Daydream时,联想说:“该手机不支持Daydream。我们在Daydream发布前就已经开始研发。不过,联想今后肯定会考虑Daydream设备。”

  即便PHAB2 Pro可以运行增强现实应用和游戏,但它不支持Daydream VR也并不出人意料。当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上宣布Daydream VR项目时,该公司公布了兼容该系统的智能手机厂商名单,联想及其旗下的摩托罗拉均未列入该名单。

  然 而,联想的确表示该公司将考虑Daydrema设备,所以不排除将在明年晚些时候支持Daydream。要运行Daydream VR,Android设 备必须运行Android N系统,配备Super AMOLED显示屏,而且可能必须采用ARM最新的Cortex-A73处理器和 Mali G71 GPU——后者是专为Daydream VR和增强现实内容设计的。

  “我们很高兴与谷歌合作确保我们的 Mali GPU视频和显示处理器能够在Daydream平台上提供终极移动虚拟现实体验。另外,ARM也一直在与多家领先的芯片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发布 第一批支持Daydream的设备。”ARM发言人说。联想是否与ARM展开了有关接触,目前还不得而知。

  华为上周表示,该公司将于今年秋天发布首款支持Daydream VR的手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首款支持Daydream VR的非Nexus手机无法在6月结束前发布。

(责编:赵超、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