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美国司法部:希望苹果三星专利侵权案发回重审

周小白
2016年06月09日17:51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司法部:希望苹果三星专利侵权案发回重审

  6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已请求最高法院推翻此前苹果与三星专利侵权诉讼中,上诉法院有利于苹果的判决。美国司法部希望将这一案件发回重审。

苹果三星

  三星就上诉法院的判决已经进一步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而最高法院已受理了这一上诉。美国司法部于本周三提交了对这起案件的观点报告。

  在本周三的报告中,美国司法部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三星是否提供了足够多的证据支持其观点,即在计算侵权赔偿时应以手机组件,而非手机整机为准。司法部认为,美国最高法院应当将本案发回重审。

  苹果与三星的专利侵权诉讼开始于2011年,当时苹果在加州北部地方法院起诉三星侵犯了与iPhone相关的专利权。

  在2012年法庭作出判决之后,三星曾经提出上诉,但是在2015年5月,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庭维持原判。

  苹果和三星已经于去年同意就海外纠纷达成和解,但它们在美国法庭上的对决还在继续。去年12月份,三星表示将按照法庭裁决向苹果支付5.48亿美元赔偿。

  3月份,美国最高法院同意对三星和苹果长期的专利纠纷进行复审,这是自从19世纪以来,美国最高法院首次参与审理外观专利侵权诉讼。

  苹果与三星的这起官司持续5年,因为这起官司让这两家以保密著称的公司曝光了它们各自的内部运行机制。这起纠纷案争议的焦点就是黑色圆角矩形正面外观设计;圆角矩形正面加边框设计;以及16个图符的彩色网格设计。(周小白)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