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运营商首推“不限量”套餐 流量超出套餐后降速不收费

古晓宇
2016年06月08日20:1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运营商首推“不限量”套餐 流量超出套餐后降速不收费

  运营商首推“不限量”套餐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移动和北京联通近期都推出了针对本地流量使用较多用户的“46元本地流量套餐”,在超出套餐流量后,会降速至2G网络继续免费使用。

  北京移动推出的“46元本地流量专享套餐”,主要针对的是流量需求大、对资费敏感的客户。新入网客户办理该套餐,每月有1.5G本地流量和全国60分钟通话时长。在超出套餐后,国内通话资费为0.19元/分钟。在流量方面,该套餐参照了国外运营商不限流量套餐的做法,在本地流量当月超过1.5G后,再上网至50G封顶期间,本地流量不会另行计费,但是网速会限制在最高128kbps(相当于2G网络)。

  无独有偶,北京联通也推出了非常相似的套餐,同样是每月46元,同样是60分钟通话,同样是超出套餐降速不收费,区别只有联通套餐可选择每月1G国内通用流量或是1.5G本地流量。记者咨询了北京电信客服热线,得知北京电信目前尚无同类套餐。

  这种超出一定额度后,让用户免费使用2G网络的做法,在国外运营商中是比较常见的,国外运营商一些号称“不限量”的套餐就是采用这种方式。这种计费模式,既能减轻4G网络负担,又能节省用户资费。

  电信行业人士认为,此类套餐针对性很明确,就是主要在当地使用、以流量为主、电话量并不多的用户,例如学生群体,从资费上来说,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两家运营商同步推出,可以看出这一市场的空间还是很可观的。同时,将降速不限量这种业务模式丰富到现有的套餐体系,也是有益的尝试。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