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富士康拟在俄建研发中心:或为iPhone屏幕

2016年06月08日09:1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富士康拟在俄建研发中心:或为iPhone屏幕

  两个月之前,富士康与日本显示屏巨头夏普签订的并购合约震惊了不少人。通过这一笔收购,富士康一下子成为了具有先进屏幕技术的潜力股,并将可能成为未来苹果产品的主要合作对象。威锋网消息,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富士康目前正拟定在俄罗斯建立研发中心的方案,该公司已与俄罗斯官方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代表签署相关协议。

  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被称作是“俄罗斯硅谷”,富士康代表认为在此地建立研发中心充满巨大潜力。而且,富士康在过去 10 多年时间里已与俄罗斯在 iPhone 先进生产组件技术中有过成功合作。据了解,富士康旗下昆山纳米材料子公司目前正专注于玻璃抛光与切科等先进材料开发,广泛应用于多元产品,其中就包括苹果产品。

  被富士康收购之后,夏普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并且也有资金去准备 OLED 屏幕生产线。据了解,夏普目前计划开设的三条生产线,每个月总共可以生产 59000 块 OLED 玻璃面板,相当于每个月生产 985 万块 5.5 英寸的屏幕面板。因此有消息称,富士康考虑在俄罗斯建立研发中心,就是为了开发更先进的 OLED 屏幕技术,以为未来 iPhone 作准备。

(责编:张歌、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