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DC: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二个季度下跌

文慧
2016年05月26日08:32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IDC: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二个季度下跌 4G手机出货量达1540万部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在其《季度手机跟踪报告》(Quarterly Mobile Phone Tracker)中指出,印度2016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35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5.2%,但相比2015年第四季度下降8.2%,连续第二季度出货量减少。

  国际数据公司客户端设备高级市场分析师Karthik J表示:“业界普遍预计,继去年第四季度(假日季)之后,今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会减少。但2016年第一季度出货量的缩减主要是由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下滑所致。如Micromax、Intex和Lava等印度主要手机厂商的出货量环比下降20.4%,主要是因为这些厂商在努力消化各自的库存量。”在另一方面,如Reliance Jio等新进厂商的出货量较前一季度大幅增加,原因在于它们正在为新品正式发售造势。

  LeEco在2016年第一季度进入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该公司的主打产品Le1S占其出货量的绝大部分。此外,如Oppo、小米、Vivo和酷派等主要中国手机厂商凭借新产品上市、巨额营销支出和业务渠道扩大等因素在今年第一季度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印度制造”计划继续为促进在印度本土制造产品提供动力,现在已有超过25家厂商在印度当地成立了智能手机生产设施。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中,超过三分之二于该国国内组装。受中央和地方政府政策扶植,少数已经开始在印度组装手机的厂商有可能会在当地生产电池、充电器及数据线等手机组件。

  2016年第一季度,印度4G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54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6倍以上。

  国际数据公司客户端设备市场分析师亚伊帕尔·辛格表示:“受三星J系列机型带动,4G设备的出货量约占2016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总量的65.5%。4G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大幅增加主要归功于整个生态系统的紧密互动。”

  三星继续引领4G智能手机市场,其次是联想和Reliance Jio。

  辛格补充说:“高通和三星是引领这一增长的排头兵,而联发科和中国及印度的手机厂商则是推动印度市场4G手机出货量走高的生力军。此外,电信公司也在部署基础设施、促进4G这种下一代技术在印度更广泛地应用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