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数据智能将是大数据发展的必然

张伟
2016年05月26日0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数据智能将是大数据发展的必然

  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25日在贵阳启幕。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在会上表示,数据智能将是大数据发展的必然,希望全球携手开发新一代的数据智能的应用。

  当前,全球在进行一场由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领的一场数字化变革,而中国已是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市场。

  陆奇表示,在微软看来,推动数字化变革的动力来自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个紧密关联的技术趋势。“无论对于企业、行业、地区,乃至于一个国家来,数据都是至关重要的宝贵财富。研究显示,如果能够善用数据全球企业将额外获得1.6万亿美元的数字红利,而中国将占据其中可观的份额。”

  陆奇说,智能数据已经不再是远离现实的科学幻想,现在全球各地的每一个开发者都可以利用为微软认知服务提供的22个接口设计属于他们自己的“智能助理小娜”,为手机、应用、网页加入智能服务,不但能够看年龄、语音识别、实时语音翻译,能实现智能搜索,自主对话和更多的创新应用。

  陆奇表示,微软正积极参与贵州大数据建设。“微软希望携手中国同行,为中国的发展和中国人民的幸福贡献力量。”(完)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