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5年小米销售额增长5% 未达预期

2016年05月25日08: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5年小米销售额增长5% 未达预期

  据美国《财富》杂志5月23日报道,市值达450亿美元的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销售额增幅放缓,2015年,销售额增长5%。

  自从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在去年三月份的一次政府会议上给出销售目标1000亿元(当时合160亿美元)之后,小米就对2015年的总销售额闭口不谈。小米公共事务总监葛亮在上周末北京举行的一次科技会议上接受采访时透露,2015年小米销售额为780亿元,比2014年的743亿元增长了5个百分点,同时表示,2015年在智能手机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小米依然售出了7000万部手机。”

  销售额增长放缓意味着小米财富的萎缩,而就在2015年年初,小米公司宣布2014年销售额增长135%时,它还有要晋升为中国最热门创业公司的趋势,那时雷军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小米的新款手机小米Note比苹果手机还好。但是,随后就收到很多早期用户对手机温度过高的投诉,并没有成为公司预期中的畅销手机。接下来的时间,小米在整个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增长率仅为2.5%的背景下销售额增长大大放缓。

  日前,小米已经宣布没有达到2015年的销售目标。而是由原来的一亿部减少到8000万部。据互联网数据中心估算,小米2015年共售出7100万部手机。而今年第一季度,其智能手机销售额就萎缩了5个百分点,使得小米公司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中被挤出前五名。

  二月份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首次亮相的一款小米旗舰手机或许能刺激今年的销售增长,但是对小米而言,去年表现平平的不止是手机。一位投资者透露,2015年,小米公司来自应用程序和游戏的互联网服务收入是5.6亿元,也没有达到10亿元的销售目标。

  小米450亿美元的市值仅次于科技公司Uber,观察家们最近也在密切关注这一数值可能产生的变化。然而,小米或将持续收益不乐观的现状。小米的市值意味着其公司价值是收益的75倍,这倒像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互联网公司样的收益,而不像销售额增长缓慢的手机制造商的收益

  目前,小米正在向互联网服务及手机以外的空气净化器、平衡车等产品发展以拓宽产品领域。但是这些产品的收益仅占总收益的5%,还不足以弥补手机销售增长缓慢的损失。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