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大学生发明手语翻译智能手套 获1万美元奖金

2016年05月25日08: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学生发明手语翻译智能手套 获1万美元奖金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5月23日报道,来自华盛顿大学的两名大二学生纳维德·阿祖迪(Navid Azodi)和汤姆斯·普莱尔(Thomas Pryor)发明出一款名为“SignAloud” 的智能手套,能够识别美国手语并翻译为语音或文本。此项发明吸引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并于上月获得2016年麻省理工莱梅尔逊学生创新奖(Lemelson-MIT student prize),奖金为1万美元。

  该智能手套配备能够感应并捕捉三维影像或手指动作的传感器,并通过蓝牙将相关数据将发送到电脑上,再通过编码和算式将捕捉到的手势信息转化成为文字并通过语音形式播放出来。为了使手套能更精准地翻译,纳维德和汤姆斯还专门对手语的语法和句法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

  相比这款简单、轻便的智能手套,如今市面上的手语翻译设备大多缺乏实用性,有些设备要内置摄像机,还有一些设备的传感器要覆盖整条胳膊甚至全身。因此,这项发明一经推出就立刻受到广泛关注,并有望应用于中风病人的康复治疗及虚拟现实技术中。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