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3‰虚拟运营商号码被用于电信犯罪

2016年05月24日08:3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虚拟运营商号码被用于电信犯罪

  工信部日前透露,截至今年4月底,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话号码进行了快速关停。

  从工信部公布的资料看,在这14万多个被关停的电话号码中,基础电信企业号码85189个,包括中国电信27600个,中国移动33484个,中国联通24105个;虚拟运营商号码60202个,包括远特通信23280个,分享通信8875个,迪信通8804个等。

  从数量上来看,三大基础运营商被关停的电话号码要多于虚拟运营商,但从被关停号码在所有用户中的占比来看,虚拟运营商的比例远远高于基础运营商,堪称“电信犯罪重灾区”。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三大基础运营商合计用户数超过10亿,因电信犯罪被关停的号码为85189个,在总用户中的占比仅为0.0085%左右;而虚拟运营商目前总用户数已突破2000万,被关停号码60202个,在总用户中的占比为0.30%左右,即每一万个号码中被用来进行电信犯罪的号码多达30多个。

  目前,工信部已对虚拟运营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责编:赵超、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